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健全覆盖体系 着力提升园区党建“组织力”

2022-01-13 11:29:45 | 来源: 中廉在线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坚持把组织体系建设作为园区党建基础工程,着力建强园区战斗堡垒。

一是集中健全党组织促覆盖。按照“先组建、后规范、再提高”的组建原则和“无党员抓发展、有党员抓组织、有组织抓规范”的工作思路,有重点、分步骤健全企业党组织,构建形成了“园区党工委—企业党组织”分级管理体系,有效扩大园区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

二是创新活动聚人心。打破组织关系隶属限制,结合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和党员职工需求,创新搭建“青年爱里”“妇女之家”“职工之家”“党员之家”等特色鲜明的党组织活动平台,实现党组织生活由单位封闭向区域开放转变,使党组织生活更加丰富生动,吸引园区党员职工群众向党靠拢、与党同心。

三是主动作为强服务。坚持把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员工作为园区党建的重要内容,成立了园区派出所、园区司法所、园区税务所等机构,大力开展“法律进企宣传活动”,积极化解企业矛盾,方便企业办事,引领党员职工亮身份、晒承诺、树形象,为企业保驾护航、排忧解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王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