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内蒙古商都县:多点发力确保干部监督教育有质效

2021-11-08 10:49:59 | 来源: 中廉在线

商都县立足干部监督和教育工作实际,多点发力从日常、全程、动态多点发力,不断促进干部监督和教育工作全方位覆盖,着力提高干部监督和教育实效。

做好思想教育把住关键点。商都县始终把教育培训作为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向善向上,筑牢从严管理干部的思想防线。每年年初根据自治区、市委、县委要求,制定符合全县工作实际的教育培训计划,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先后举办新任科级干部、青年干部、党外干部、妇女干部各类培训23期4300余人次。

强化监督提醒盯住风险点。商都县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让干部时刻在从严监管中履职用权健康成长。注重把提醒监督作为监督干部、教育干部、关心干部的有效形式,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提醒教育、诫勉函询等措施,对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切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病成大病、大病入膏肓”。综合运用巡视巡察、信访举报、“12380”举报平台等多种监督方式,重点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廉洁自律和作风表现情况,促进干部时刻用纪律规矩在时刻约束自己。

健全制度贯穿任用全链条。建立了干部在一线培养、在一线锻炼、在一线考察识别、在一线选拔的培养选拔链,充分激发广大干部在重点部门、“三大攻坚战”、信访维稳、征地拆迁、招商引资、深化改革等一线主战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2021年以来共调整干部5批次,调整干部167人,其中,提拔干部65人,进一步使用干部10人,调任21人,免职22人。健全完善考核引领、容错纠错、激励担当、能上能下“四项长效机制”,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刘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