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天镇县马家皂乡党员干部赴大泉山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2021-06-19 11:00: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乡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为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促进乡村振兴做奉献。6月17日上午,山西省天镇县马家皂乡党委组织乡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赴大泉山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上午9时许,该乡50名党员干部,在乡党委书记的带领下,来到阳高县大泉山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聆听了大泉山发展史,参观了老一辈大泉山人“战天斗地,敢叫日月换新天”风雨历程。

上世纪50年代,大泉山人面对恶劣的自然条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探索创造出了保持水土、绿化荒山的有效方法。1955年,毛泽东主席亲笔批示“看,大泉山变了样子”,大泉山由此成为闻名全国的水土保持先进典型。多年来,在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下,连续实施的大泉山绿化及景区建设工程,硬是把黄秃秃的荒山沟变成了绿树成荫的花果山。如今的大泉山已建成集生态示范、科普展示、人文教育于一体的红色生态旅游、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大泉山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一张张老图片、一件件文物史料,回顾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光辉历程,了解大泉山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们深刻地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学党史、记党恩,守初心,担使命,在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晋宁)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