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宝鸡高新交警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乡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04-16 13:53: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转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4月16日上午,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城郊中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高钦春同志带领下前赴马营镇燃灯寺村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以党建促宣传,发挥党员作用】

在村会议室全体党员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高钦春同志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和交通强国部分篇章,郑引绪同志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篇章。会上高钦春同志通报了近期事故,李延旭同志就安全出行安全做了宣传报告,并提出了二十条出行建议。中队民警认真听取了党员同志对乡村交通安全的合理性建议。会议压实了党员在安全发展领域的责任,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高钦春同志代表城郊中队党支部向燃灯寺村党支部捐赠了五件黄马甲。

【经典案例观看,提高村民安全意识】

在村广场,宣传委员左超同志组织村民观看《生死一瞬间,你选哪一边》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和《农村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民警根据村民出行特点事先准备了二十道简单问答题,观影结束后,开展交通安全有奖趣味问答,进一步巩固交通安全宣传效果,提高村民参与交通学习的积极性。现场民警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手提袋、挂历和宣传册。

【协调社会各方,开展车辆安全检查】

在小广场,由宝鸡市顺欣汽修厂史师傅对村民车辆故障进行解答和排查。对村民车辆使用过程中的一些简单问题进行讲解。另一侧摩托车修理工茹师傅,村民的摩托车进行安全检查和简单维修。

【立足本职工作,方便群众办事】

高新大队车管所的同志为村民现场办理电动车牌照,并为部分群众分发了安全头盔。在事故展板前高钦春同志就高新区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为村民做了一一讲解,他说:交通宣传关系千家万户,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只有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我们才能在追求幸福生活的路上走得更加坚定。

【登门入户走访,警民鱼水情深】

在村民家中,解决群众在交通参与中的困惑,并请他们提出建设美好乡村道路的意见。在老党员袁冬梅家中高钦春同志送上城郊中队党支部的慰问并送上真挚的祝福。老人今年78岁,有53年党龄,她拉着民警的手说:感谢警察同志的关心,感谢党的好政策,希望警察同志能够更多的关心、关注农村,常来看看。

【防患于未然,清理路面隐患】

在乡村公路上,一些减速带年久失修,有的铁钉凸出路面,对村民出行带来风险。城郊中队民警借来“角磨机”、大铁锤和村班子成员一起,清理路面隐患,让村民出行更加顺畅、高效、平安。民警对乡村道路上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与村委会同志一起探讨交流解决出行隐患。

迎着村民热情洋溢的笑脸,在村民的掌声和赞美声中,城郊中队党支部乡村交通宣传计划圆满结束。(魏文博 通讯员 李延旭)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