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包头市昆区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实事见行动持续赋能再开新局

2021-04-14 12:51:3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那船原本不是红色的,船内燃烧的热情把它染红,就成了一个红色的会场……”近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颂红色诗词等形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日前,昆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动员纪检监察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任务深度契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昆区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发挥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党支部和各部室、派驻机构主体作用及“学习强国”平台促学帮学作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创建线上学习小课堂“每天为你读党史”特色栏目,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将学党史热情转化为强化业务能力、提升个人履职的内生动力,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昆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注重学思践悟,结合职能职责“办实事”“开新局”,紧盯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积极履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做好营商环境“护航员”。在窗口部门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意见箱”,并标明举报电话、网址等,旨在进一步倾听群众的声音,鼓励企业、市民畅所欲言,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监督渠道,持续开展惠企政策落实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方面“常驻式”监督,形成“日常发现——日常解决——日常防治”的监督链条。截止目前,解决即知即改问题18个。

“春江水暖鸭先知”,对于群众身边乱飞的“苍蝇”。昆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基层换届选举纪律监督相结合。紧盯吃拿卡要、优亲厚友、拉票贿选等问题,坚持带信下访、主动深挖、优先处置、重点查办。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一季度共处置问题线索126件,立案5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线索数、立案数、处分数同比实现“三增长”,这份成绩单有力彰显了昆区纪检监察组织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如磐决心,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决整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紧盯我区污染防治、信访矛盾化解等民生领域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包头市昆都仑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