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府谷县能源局:深化党史学思践悟 推进能源安全巩固

2021-04-14 10:41:45 | 来源: 中廉在线

连日来,陕西省府谷县能源局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抓手,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汲取养分润心田、汲取力量开新局,把党史学习与能源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能源系统走深走实。

学史增信。为使党史教育入心、入脑,该局紧紧围绕“一次煤矿隐患排查整治就是一本现实教材,抓好煤矿安全培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就是一本党史教科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党史馆和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名家大讲堂”“党史课堂”,通过讲座、论坛等形式,进行系列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信念、讲信心党员。干部们深入煤矿企业、油气管道一线,牢固树立“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学史创新。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该局结合能源机关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挖掘能源生产一线党员先进事迹,开展能源劳模评比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模范,共同进步,在全县能源系统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该局还通过开展以“好学尚能、竞进提质”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建设“书香能源”,举办“能源安全杯”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推动安全能源、绿色矿山建设,为全县能源安全工作“十四五”和2021年能源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推动全县能源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史崇德。能源工作涉及多个方面,为切实增强能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构筑能源发展的安全基础。该局开展“百年党史”经典诵读交流活动,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党员读经典、讲党史、谈思考,提升党员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该局还通过采取专题辅导、观看党员教育片、现场教学、撰写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等方式,对机关党员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系统培训,提高干部队伍思想理论水平,强化党性修养,进一步转变作风,主动为能源企业排忧解难,不断优化提升府谷营商环境。

学史践行。能源安全工作与群众的生活生产息息相关,是联系党群关系的重要纽带,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该局把学史践行作为抓手,在通过重温中国百年党史、府谷煤炭发展史同时,立足能源实际,组建党员服务志愿者团队,进社区、进煤矿,在生动的实践中凝魂聚魄。通过开展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党员通过绘画、歌曲等形式,创作体现革命文化特色党员原创作品,激发爱党爱国氛围。同时该局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认真贯彻落实《榆林市民营煤矿实际控制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煤炭生产运销管理工作,洗选煤企业安全、煤矿远程监管、矿井智能化建设、天然气长输管线安全运行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能源事业发展,在学习教育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府谷能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杨存强 王树强)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