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长汀县直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

2021-02-25 10:25:55 | 来源: 中廉在线

2月24日上午,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直机关工委召开2020年度县直机关党委书记、直属党(总)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长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江桂生主持,县直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县直部分县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委所属部分党支部书记或党员代表,直属党(总)支部书记,县直机关工委干部共120余人参会。

会上,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汀县供电公司、长汀县检察院、长汀县发展和改革局、长汀县民政局、长汀县自然资源局、长汀县林业局、长汀县水利局、国家税务总局长汀县税务局等8个单位党委书记或机关党委书记以及长汀县供销社党总支、长汀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党支部、长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长汀团县委党支部、长汀县气象局党支部、中国电信长汀分公司党支部等6个直属党(总)支部书记紧扣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的主要做法和工作亮点,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的党委书记或机关党委书记、直属党(总)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

在听取8个单位的党委书记或机关党委书记和6个单位直属党(总)支部书记述职发言后,长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江桂生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希望。

随后,长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江桂生主持参会人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述职对象述职情况以不记名的方式进行现场测评,并将填写完毕的测评表投入前台投票箱。

从当日述职情况分析,长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江桂生指出,过去一年,长汀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突出主责有担当、联系实际有亮点、聚焦中心有成效、打牢基础有实举。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清醒看到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很多薄弱环节,对好的做法,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对不足差距,要抓紧整改。

长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直机关工委书记江桂生在讲话中,就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再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在当好“三个表率”上持续用劲,切实做到政治全面过硬。作为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抓牢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三个表率”,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扎实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在坚定信仰上持续用劲,切实做到思想全面过硬。要持续推动政治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在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上坚持更高标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史的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三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持续用劲,切实做到组织、作风、队伍全面过硬。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典型引路,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化作风建设,建设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四要在服务发展上持续用劲,切实做到实绩全面过硬。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大督查大落实,积极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持续深化“325”中心工作和“3+4+N”产业发展、在奋力打造生态文明县域样板中凝聚力量、展现作为,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走前头、做表率,大力宣传和弘扬创新精神,总结提升创新成果,树立榜样标杆,强化示范引领,打造一批“行业走前头、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有影响”的创新品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福建龙岩长汀县直机关工委 黄鹏昌)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