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带着问题“走街串巷”努力谋划“产城人”融合发展

2020-11-30 12:50:5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福建省漳平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就“全力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如何发挥自然资源优势问题,先后深入赤水镇、双洋镇、南洋镇、西园镇以及和平镇进行工作调研。

漳平是典型的“九山半水半分田”地貌,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市自然资源局局长卢远衡紧紧围绕“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工作理念,与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业务骨干展开深入交谈,充分了解乡村振兴,国土建设等工作,并强调:一要加强耕地保护,在新的《土地法》实施的大前提下,适应耕地保护“严起来”的新常态,推动节约集约用地、合法合规用地,全面开展农村耕地乱占建房专项整治,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努力提升耕地保护效率。二要加强规划引领,按照产城互动、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理念,立足实际情况,从具体建筑物的空间布局、集镇扩容、乡村建设、道路、绿化等公共设施的安排、运动休闲、文化娱乐等场所的配置等方面统筹规划。三要服务项目建设,龙钢项目是我市重点项目,局各相关部门要以服务企业为抓手,完善配套服务,兑现各项优惠政策,提升企业发展环境,全力保障项目落地。四要提升人居环境,始终注重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落实矿山恢复治理,坚决打击“两违”行为,持续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宜居宜业”理念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漳平市自然资源局紧盯“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坚持规划引领与建管并重相结合,主动服务、依法办事,促进城市品质全面升级、居住环境全面提升,为全面推动漳平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实保障。(漳平市自然资源局 李昭鑫)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