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2020-11-27 13:04:14 | 来源: 中廉在线

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郑坊镇位于顺昌县西南,福银高速公路顺昌连接线贯穿全境。东与洋口镇相连,东北与双溪街道接壤,南与三明市沙县毗邻,西南与将乐县交界,西北与元坑镇相依。延平区省级工业园区坐落于郑坊。辖7个建制村,1个居委会,1个农林场,28个自然村,68个村民小组,1个镇办毛竹采育场。

自11月1日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启动以来,郑坊镇领导干部和各村指导员、普查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高效推进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全镇64名普查员更是放弃假期、周末的休息时间,每天走访入户,坚持奋战在人普一线。他们坚持“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精神,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一个个奔走忙碌的身影走遍全镇各个自然村,他们不辞辛苦,日夜辛劳,只为摸清大国人口家底。

郑坊村是郑坊镇人口第一大村,村里外出务工人员多,人户分离现象普遍,这无疑增加了人口普查的工作难度。面对诸多困难,郑坊村普查小组没有被困难打倒,反而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前期的走访调查、边界核实,到手机标绘建筑物,再到正式入户登记,每一项工作他们都细致入微,全力以赴。

我作为郑坊村党群工作者,也是第一次参加人普工作。遇到不懂的地方,我虚心向镇统计负责人和村指导员学习,不懂就问,及时解决问题。我负责的两个小区,情况较为复杂,务工人员和流动人口较多。上门走访入户,我认真询问家中人员信息并做好记录。为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我不厌其烦,多次打电话核实信息。面对不理解、不愿意配合的普查对象,耐心解释,细致询问,尽量做到言简意赅,节省普查对象时间。

目前人口普查已经进行到比对复查阶段,全镇普查员始终坚守岗位,查缺补漏。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保质保量的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郑坊镇郑坊村党群工作者 谢文丽)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