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打造有温度的“年轻干部之家”

2020-11-26 11:06:1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干部创业精气神,缓解基层干部压力,基层党委通过不断完善干部理论学习、经验分享、业务提升、心理疏导平台,变日常的被动式学习为互动式、争鸣式学习,以轻松活泼的形式把年轻干部“人聚到一起、心走在一起”,打造温度的“年轻干部之家”。

请师父,“学技能”,建立挂钩培养模式,根据业务分管采取一对多和多对一的基层干部现状,通过党委班子成员结对挂钩培养年轻干部,着重从政治思想教育、业务工作指导、工作作风改进、廉洁纪律教育等方面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要求年轻干部主动请教学习、沟通请示、汇报反馈,做到身勤、手勤、眼勤、口勤、心勤,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

参项目,“练个人”,强化在一线培养和考察干部,把集中行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成效纳入考察范围,基层班子成员与干部双向选择组成项目攻坚组,通过老中青配合,采取兵团作战方式全力攻坚,党员干部冲锋各重点项目攻坚一线。每个重点项目指定一名年轻干部负责跟踪汇总各组进展情况,并根据既定目标每日或每周通报,让全体干部在项目一线比学赶超,工作效率和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升。

搭平台,“展才能”,基层党组织牵头,通过形式活泼的年轻干部讲坛、领导干部面对面、读书飞花令、实地教学、花卉DIY”等互动式、现场观摩式、手工式课堂,成为干部交流和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全体干部以“抢抓机遇、争创一流”精神状态,推进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全方位、多层次、多平台培养锻炼党员干部,打造“有温度”的干部之家。

通过把党建引领贯穿于工作始终,在工作中培养年轻干部,层层压实责任,让其在“年轻干部之家”中有欢笑、有学习、有进步、有成长,把年轻干部队伍培养成为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队伍,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子弟兵”。(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人民政府 郭发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