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做强非公企业党建 引领非公企业发展

2020-11-24 15:03:28 | 来源: 中廉在线

改革开放40年来,非公企业已经成为我国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推动大众创新的重要力量和支撑主体。非公企业的数量、作用和地位决定了加强该领域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的极端必要性和重要性。

受非公企业自身性质和经营特点等因素影响,非公企业党建普遍存在党员流动性大、党建活动开展不集中、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导致非公企业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难以体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成效也不明显。

面对非公企业党建存在的这些的问题,我们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一是抓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对非公企业的党建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派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二是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管理体系。根据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需要,发挥党委的组织和领导作用,建立健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管理体系,做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有人真抓、有人真管。三是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党建工作专题培训,提高党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

通过“一抓二建三加强”,整体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蛟洋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蓝怀良)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