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秋坑社区:突出党建引领,服务便民利民

2020-11-22 13:36:19 | 来源: 中廉在线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秋坑社区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以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为契机,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原则,努力实现辖区群众“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居有所乐、事有所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一是以党建轴心绘就“同心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主导作用,以基层党建工作联动基层治理创新,积极对接上级部门支持乡村发展政策,整合资金、资源、项目,促进政策落地落实。打造党员活动新阵地,创设可容纳超过100人的党员教育实践平台,以“党组织—党员中心户—党员—群众"联系体系织密党群服务网,组建5支党员服务队投入参与移风易俗、矛盾化解、治安巡逻等工作,构建与新时期发展相适应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二是以便民服务织密"连心网”。以党支部为圆心,整合各方力量,将两委成员、业务员、包村干部、协警、网格员等混合编组到9个网格中,以“一网格一小组”模式实行包片式管理,由网格长汇总整理群众困难诉求,在支部研判会议中共同商议解决,形成一线发现问题、支部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今年来累计解决各类问题30余项。便民服务中心设有8名红色代办员,按照“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的模式,对即办事项进行现场限时办结,引导群众通过闽政通、12345网站等线上方式办理事项,同时设有快递代收等便民功能,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多元、便捷、高效、优质、贴心的服务。

三是以文体教育架起"文明桥”。高效利用占地250余平方米的办公场所,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完善图书室、乒乓室、青少年活动室等10余项服务设施,涵盖阅读、科普、党员教育、运动健身、法律咨询等超过20项内容,为丰富群众业余文体生活创造了硬件条件。整合社会公益组织和力量,推进服务力量社会化,不断壮大“1(志愿者)+1(网格员)+N(其他社会公益力量)”的全方位服务队伍。丰富活动形式,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实用技术培训、扶贫政策宣讲等实践载体,依托传统节日、各类主题,年度组织义务书写春联、医疗义诊、猜灯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50余场,不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林茹 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