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建引领发展 谱写幼教事业新篇章

2020-11-12 14:59:44 | 来源: 中廉在线

福建省漳平市九龙桂冠幼儿园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2月,教职工100余人,其中党员7名。近年来,该党支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克服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虚化、边缘化、弱化问题,实现支部从无到有、党员从0到7的突破,真正将党建融入到办学理念、保教质量中。

“通过将党建工作与教学管理的深度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园所文化和规范的管理体系,教师用心、孩子舒心、家长放心,引领了幼儿园的健康发展。”九龙桂冠幼儿园园长说道。

从无到有 建立民办幼儿园党支部

“我们没有党员要怎么成立党支部?”这是九龙桂冠幼儿园园长一直不理解的问题。为解决园长的困扰,漳平市教育党委与九龙桂冠幼儿园董事会多次沟通,通过选派党委委员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确定党办负责人作为党建工作联络员,并将董事长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幼儿园,推荐董事长亲自担任党支部书记候选人。此外,党委还公办幼儿园先进党支部(漳平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作为结对挂钩帮扶支部,指导九龙桂冠幼儿园党支部结合教育教学工作,抓好党组织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制定发展党员计划,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等工作,2016年12月,九龙桂冠幼儿园党支部正式成立,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蜕变。

从有到优 打造规范化党支部

在党委和帮扶支部的指导下,九龙桂冠幼儿园党支部对照达标创星标准,投入10余万元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合理布局,高标准建设了党员活动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结合教学实际,每月确定一天,围绕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紧扣党员思想、精心设计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漳平市教育党委“阳光师魂”党建品牌,创建“好传统铸师魂”特色党建品牌,开设爱国主义、关爱感恩、传承传统等优师培养特色课程,引领教职工凝聚教育事业阳光般的正能量,打造一支有爱国爱岗、担当进取、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阳光师魂”队伍。经过多年的努力,九龙桂冠幼儿园党支部顺利创建龙岩市党建综合示范点,并于2019年通过龙岩市委组织部验收;2019年6月被漳平市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

从优到精 助推保教质量提升

民办园教师队伍流动性大、素质参差不齐是办学的最大难题。党支部成立后,对标“双强六好”党组织,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质培训、办学质量等开展特色活动,通过开展集体宣誓、优秀教师表彰、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等一系列活动,对教师队伍进行正面教育。把党的建设与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设立“新思想”学习组、建立党员示范先岗、开辟党员责任区等举措,促进了党员立足岗位争优创先,努力读懂孩子、支持孩子、成就孩子。通过制度落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和2019-2020学年连续三年度获得漳平市幼儿园保教质量考评优质奖;2016年以来园内18人次获得漳平市教育局表彰,3人次获得漳平市级表彰。(漳平市九龙桂冠幼儿园 赖婷婷)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