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龙岩市直机关工委领导莅临长汀调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2020-08-12 09:36:48 | 来源: 中廉在线

8月11日下午,福建省龙岩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洪文林、工委委员章彬农等一行人莅临长汀调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由长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工委书记江桂生 主持,常务副书记李秋荣代表长汀县直机关工委作工作情况汇报,长汀县直机关工委与会人员亦纷纷纳言进谏。

龙岩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章彬农指出,工委是县委的派出机构、很重要的抓手,是县委赋予的权限,要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规定抓到位,学习巡察办、效能办的做法,抓好述职述评,指导督促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能力水平得到锻炼和提升。

龙岩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洪文林表示,长汀县直机关工委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长汀机关党建有特色、有品牌、有成效。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2019年7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就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重要讲话、全面部署,这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由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一如既往的对机关党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工委要深刻领会在这个时期的讲话精神实质,明确严峻形势要求,以更强烈的凝聚力认知到机关党的建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真正明确新时代机关党建的重要意义,原原本本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意见》,更加要领会工委与党组(党委)在当今工作上市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更加理直气壮加大指导督促工作力度,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

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机关工委要锁定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总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机关工委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具体到履行新时代机关党建的职责使命中,督促指导机关各部门职责是否到位,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好队伍”,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是抓机关党建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要抓好党员日常管理,形成“三个促进”抓好党建责任体系,为更好地完成中心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服务群众”,要与群众密切联系抓好党建,不能将机关党建变成“墙上党建”、“走廊党建”。一定要接地气,要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操心事,以服务群众统揽机关党建工作。

三要培育长汀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要通过“党建+”模式引领党建格局,如使“模范机关”创建、“红领行动”党建品牌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推动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机关党建大有可为,很有意义做好机关党建品牌工作,党建品牌搞好了,一个地方业务也做好了,党建精气神尤为重要,抓党建从上到下都是很重视的。长汀要抓好1—2个特色党建品牌进行交流、培育、宣传,着力提升机关机关党建工作新活力。

长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工委书记江桂生强调,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长汀县直机关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龙岩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洪文林关于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夯实基础,细化安排部部署:必须明确机关工委的定位、职责所在;提升认识认知到位。要逐句逐词认真学好《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福建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意见》,找出自身差距,提出切合实际的落实意见;要有具体扎实的举措。工委要结合县里出台的“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方案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就如刚才龙岩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章彬农提到的“如何掌握‘抓手’”、“述职评议的整改”问题将提上县常委会作为机关党建研究。加大机关党建品牌培育工作力度,将出台的“红领·生态先锋党建”培育方案”尽快上报,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敢于担当负责。要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差距,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分析解决问题决策,形成可操作性、能体现具体要求的贯彻落实意见,并及时上报龙岩市直机关工委斧正,以便于全面理解机关基层机关党建工作,切实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直机关工委 丘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