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履职尽责报党恩

——天镇县三十里铺乡迁安新村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0 13:40:20 | 来源: 中廉在线

81岁的老党员柴贵,接过山西大同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强世同志送来的夏凉被,激动地说:谢谢张书记!谢谢大同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扶贫工作队同志们!你们的热情帮扶,让我早日摘掉了贫困户帽子。你们送来党的好政策、组织我们党员过组织生活,使我又重新找回了“党员”的身份,点燃了我继续为党奉献的热情。

这是七月一日,天镇县三十里铺乡迁安新村老党员柴贵对前去慰问他的大同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强世同志的感谢话。

大同市第二人民医院是2015年与天镇县三十里铺乡迁安新村结对扶贫的。

自结对驻村扶贫以来,该院积极履行帮扶职责,同当地党委政府一起大力实施扶贫帮困工作,使全村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都实现了应保尽保,贫困户给予帮扶,于2019年底,全村与全县一起同步实现了脱贫摘帽。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也是该村人民脱贫后迎来的第一个党的生日。大同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和村党支部为了让全村党员干部深刻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脱贫之后不忘本,守初心担使命,继续发挥先锋模范,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和乡村振兴事业,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七一前夕,大同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强世、副院长贾鸿飞带领部分帮扶责任人入村开展帮扶工作。一是与村支部委员、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并围绕“责任与脱贫”阐述了医院党委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二是深入帮扶户走访,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详细摸排每户家庭的情况,并帮助帮扶户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七月一日上午,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大同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强世为迁安新村老党员、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并组织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还对村里老党员、退伍军人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共慰问老党员9名,退伍军人3名,共计发放夏凉被12套。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参加活动的党员再次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使全体党员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激发了党员明身份、感党恩、守初心、担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的积极性,主动投身于乡村振兴的建设之中。(宁晓婧)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