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纪念建党99周年

2020-07-08 14:39:4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99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前行,我们党初心不改、使命不忘,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把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中国的成立,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任人宰割、备受欺凌的历史,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

建国初期阶段,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一大批满腔热血、一心奉献的党员干部建设百废待兴的新中国,中国在全面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近五十年后,中华儿女终于又站起来了,终于成为了自己国家的主人。中国有了中国共产党执政,是中国、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一大幸事,他让世界开始正视中国,拿破仑曾说过:“中国是一头雄狮,如果中国被惊醒的话,会震动整个世界。”然而让这头雄狮醒来的,正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始发出自己的声音,新中国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收回了被割让的香港、澳门,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捍卫民族独立最坚定,维护民族利益最坚决,反抗外来侵略最勇敢。民族复兴一步一步正在开始,只有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才能把民族复兴引向成功的正确路线上来。民族复兴事业是一项宏大又系统的工程。能否坚持正确路线是民族复兴成败的关键。正确路线的选择,需要科学理论的指导,需要正确方针政策的制定。历史上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实现社会主义改造、取得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确立改革开放战略思想等,都是正确路线方针的体现。

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精神旗帜,成为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大同心圆。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近了,曙光在地平线上闪耀朝晖。越是接近目标,路越陡、浪更急。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为可能。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雄狮会骄傲的继续向更高的目标跋山涉水,走进新纪元,昂首阔步,迈步更高的台阶。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引领人民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砥砺奋进。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决不能有半点松懈侥幸,必须坚持咬定目标不动摇,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奋勇搏击,苦干、实干、拼命干。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青海省祁连县委组织部 马鑫)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