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情系帮扶村 共颂党恩德

2020-07-03 09:18:0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热爱党、拥护党,真正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中共黎平县统计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帮扶村德顺乡平阳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上党课,传党恩。该党支部积极响应全县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深入基层,到帮扶村开展上党课活动。由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讲党课,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忆往昔峥嵘岁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二是多慰问,送关怀。炎炎烈日挡不住关切的脚步,该党支部带着党的关怀和温暖,走访慰问帮扶村困难党员,并送去慰问金。亲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听取老党员们对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共座谈,解难题。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关之年、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为如期实现精准脱贫,决战脱贫攻坚,该单位深入帮扶村,及时了解当前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为帮扶村出谋划策,办实事、解难题。

四是温誓词,强党性。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利用此次活动契机,组织支部党员及帮扶村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对着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激昂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五是强整治,创文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改善村容村貌,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爱我家园、从我做起”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倡导广大村民树立环保理念,将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化为行动自觉,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时代新风。一位步履蹒跚满头白发的老党员胡承林老奶奶手持钳子、拿着垃圾袋,融入环境整治队伍,她用激动而颤抖的话语告诉大家:“作为一名老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传统……”此时此刻,她胸前的党徽更加鲜艳耀眼!(黎平县统计局 石大清)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