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99年砥砺奋进铸就“为民大党”

2020-07-02 15:12: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催人奋进的称谓、“七一”建党节是一个备受鼓舞的日子。“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砥砺奋进99年、谋事创业99年、践行宗旨99年,近一个世纪的奋斗史、担当史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奠定了为民大党初心如磐的群众基础,让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从50多人到9000多万人的世界第一大党。

站在99年奋斗史的长河中,见证着世界大党如何筚路蓝缕。志气是奋进的催进剂,有人说,“如果人生有如果……,”在中国共产党的字典里,没有“如果”二字,只有不变的初心和永恒的使命。99年来,中国共产党凭借着披荆斩棘的锐气一路前行,从南湖红船上的光明寻求者到抵御外族侵略的脊梁挺立者,从建国之初的美好生活奋斗者到如今改革开放的先驱者,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为上、事业为上,昭示着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意志和决心。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何以能够保持昂扬姿态向前迈进实现伟大复兴,关键就在于9000多万共产党员来自于群众,深知群众所需、愿为群众谋利、敢为群众奋斗。一路走来,爬坡过坎、戮力前行的勇气让星星之火成了燎原之势,一个立志奋进的团体成为了百年世纪的“为民大党”。

历经99年砥砺史的岁月中,目睹着发展大党如何披荆斩棘。锐气是勇者的通行证,有人说,“略生于胆,有多大胆气,往往就有多大谋略,就能成就一番事业”。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进程中“胆、气”二字并行至今。99年来,中国共产党凭借着爬坡过坎的胆气一路创新,从井冈山到西柏坡,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折射出的是一辈辈党中央领导集体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对历史的铭记、对誓言的践行和对初衷的执着,传递出中国共产党对发展社会主义事业负责、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负责的“最强音”。一个960万平方公里的东方大国,何以能够实现从积贫积弱向繁荣富强的沧桑巨变,关键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是砥砺奋进的人民大党、是担当负责的大国大党。一路奋进,担当前行、使命在肩的胆气让“烽火连天”变成了“热火朝天”,一个开拓创新的组织成为了波澜壮阔的“为民大党”。

纵观99年担当史的韶华中,感受着为民大党如何铿锵足音。胆气是实干的发动机,有人说,“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里始终有“为民、担当”二词相伴如一。99年来,中国共产党凭借着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志气,一路奋进,从解决温饱到对外支援,从落后生产到对外贸易、从乡瓦土坯到国际都市,映射出的是世界第一大党敢于为民挺身在前、敢于为民担当奉献的历史使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卓绝胆气。一个34个省市自治区的世界大国,何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英勇战“役”,以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实现复工复产、经济秩序,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用活了走过春秋风雨,只因初心不改而朝气蓬勃的“大党秘笈”,大事大难看担当的情怀在党的发展史中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一路前行,宗旨之心、为民初衷没有变,担当奉献、有责有为的情怀没有变,一个担当奉献的集体成为了矢志不渝的“为民大党”。

回顾99年的创业史,一个世纪大党的成就书写了人类的史册,一个百年大党的发展正描绘着中国未来发展的篇章,这为新时期党员干部定下了方向、设下了航标,我们只有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国发展、民族复兴才有期有望。(杨明 青海省海西州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