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青春向党 放飞梦想

2020-07-01 16:36:07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春伴随着梦想,如诗如画、如歌如曲,追逐梦想的微光,即使前方荆棘满地,也依然要风雨兼程,永不言弃。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与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在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心中向党,放飞青春梦想。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年前浙江嘉兴一条再不平凡的小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最伟大的政党,见证了中国近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孕育在上海,诞生在浙江嘉兴”的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征,走向执政,走向强大。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充满青春活力,99年来,党旗所指成为代代青年为之奋斗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希望。总书记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走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战场上,我们看到了年轻党员们勇敢抗战疫情的信心,防护服没有阻挡他们那颗充满激情的心。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习近平总书记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时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向你们、向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令青年一代深受启发。今年又是脱贫攻坚最关键的一年,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一股青春的力量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涌向大山深处,奔向田间地头,走进农家小院,他们都是风华正茂的“85”后“90”后,从学校走向农村,从机关走到基层,从现代化的大都市走向偏远的山区,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与村民一起,在艰苦条件下寻觅产业发展,在大山深处谋划致富出路,一个个青春身影,正朝着同一个脱贫梦奋力奔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价值。

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是党员,我先上”已经成为最铿锵有力、响彻中华大地的豪言壮语,是共产党员的自觉行动。一代代青年党员,不忘初心、信念坚定,不辱使命、敢于担当,不畏艰辛、奋力拼搏,不负韶华、敢于奉献,是新时期建设大军中的中流砥柱。

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时代的帆船已经起航,青年党员在祖国建设大潮中、在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实践和奋斗中唱响甘于奉献、无悔的青春之歌,主动担当实干,做到“任其职,尽其责”矢志不渝、勇往直前,做人民满意的“勤务员”,当人民心中的“好党员”。谱写着青春心向党、放飞中国梦、建功新时代的精彩人生。(陕西省府谷县总工会 赵小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