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府谷县政协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1 16:33:05 | 来源: 中廉在线

系列活动一:“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6月29日,陕西省府谷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木瓜镇榆家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

木瓜镇榆家坪村,是府谷县第一个工农民主政权所在地。1935年3月,中共府谷县委在此召开千人大会,宣布成立府谷县革命委员会(简称革委会)。走进府谷县革命委员会会址、木瓜区革委会会址、千人大会会址、红七支队驻地以及地道等革命旧址,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关于革命遗址建设情况、红色政权建立过程等方面的讲解。一孔孔陈旧的窑洞、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件件旧时的实物、一段段记载的文字、一段段革命故事,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真切体会到革命精神的朴素与伟大!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让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再次得到震撼和洗礼!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彻底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今年的各项工作中,推动全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系列活动二:“迎七一”进社区献爱心活动

为深入落实“双报到”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树牢服务意识,在七一来临之际,府谷县政协深入富昌路社区开展“迎七一”进社区献爱心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富昌路社区注册登记了爱心银行APP。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分四组走访慰问富昌路社区20户贫困家庭。在走访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关切叮嘱贫困家庭要注意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并送上慰问品,以表达组织的一点心意。

本次活动共为贫困家庭送去大米20袋、白面20袋,食用油20桶。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联络了机关党员、干部与社区党组织、社区群众的感情,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府谷县政协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社区居民的生活,为服务社区贡献政协力量。(榆林市府谷县政协办公室 郭睿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