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黎平口江:迎“七•一”忆“革命”

2020-06-29 09:32:28 | 来源: 中廉在线

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99个“七·一”建党节,全党将近9000万余名党员必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创先争优、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认真做好岗位各项工作。

首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组织者和领导者。脱贫攻坚工作中,中国共产党人主动请缨、奔赴前线;疫情防控当下,中国共产党人身先士卒、挡在人民群众前面;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顾大家舍小家,在这两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本色以及为党的事业牺牲自己的奉献精神。同时,除了共产党在主动作为外,还有全国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才使得我们顺利摘下贫困的帽子和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国人民可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有他的存在,全国人民感觉到温暖和安定,在他的推动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有条不紊向前向好的方向发展。

其次,中国共产党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奠定强有力的制度堡垒。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政党,它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制定了正确的革命纲领和各种策略,为中国人民指明斗争的目标和走向胜利的道路。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第一时间吹响“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号角,排查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在短时间内让病毒无处遁形,正是源于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下达的正确的战略性指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协调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军队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各地区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挂帅的领导小组;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升华,她使中国革命有了科学、清晰的前进思想。

第三,中国共产党在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面前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患难见真情,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看清了很多人,本是全球命运共同体,联防联控是最好的合作方式,但是偏偏有国家趁机兴风作浪,恶语相向,编造谎言,捏造事实,当然也有国家第一时间站出来给予我们援助,喝水不忘挖井人,在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中国尽力支援,各种物资全球共享,尽显我大国风范。中国共产党使中国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并沟通了中国革命同世界无产阶级革命之间的联系,为中国革命获得广泛的国际援助和避免资本主义的前途提供了可能性,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品行。

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保驾护航下,中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以及即将揭开序幕的乡村振兴工作会取得预期结果,在和平年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国共产党人在工作中的奋斗史将是我们留给后人值得追忆的现代革命史,99年,我们党历经磨难而巍然屹立,千锤百炼而更加坚强。(贵州省黎平县口江乡人民政府 石庆莲)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