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砥砺奋斗、浇灌莲庄“和美之花”

2020-06-16 09:30:07 | 来源: 中廉在线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物化成种,洒向人间,种下一天开始的希望。人们纷纷从幢幢楼宇中走出,有的匆匆而行,有的谈笑漫步。街边的小吃店里冒着腾腾热气,男人们大口吃着早餐,用手机浏览昨日发生的事情,女人们讨论着如何为家人准备丰盛的午餐--忙碌的一天开始了。

在这平凡的每一天里,远在千里宁夏,早已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的足迹。在德弘村,他讲到了“希望乡亲们的生活百尺杆头,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的暖暖话语。在金华园社区,他留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都不能少”的深情嘱托。早在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就代表了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各国表明--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党的奋斗目标;向中国人民承诺--党是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人生有时限,奋斗趁年轻。世间没有一种美好生活,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获得。一个人的生活梦想,一个国家的繁荣富强与砥砺奋斗,是鱼和水的关系,没有个人奋斗完不成自己的目标、理想,没有集体的奋斗就达不到国家的繁荣、富强。奋斗在哪里?它孕育在平凡个人辛勤劳动的每一刻、每一天,从热气腾腾的早餐开始到万家灯火明明灭灭;它成长于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劳作的每一月、每一年,从忙忙碌碌的春日开始到千家万户的欢声笑语。而总书记也在努力奋斗着,从树木葱郁的江南水乡,到景色壮美的西北边塞,中国的大江南北都有着他辛勤的足迹,他的每次调研、每次讲话都体现着对中国人民庄严承诺的践行,展现他治国理政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至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在疫情防控中,‘人民至上’就是为民守护。人民的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发的“新冠”病毒疫情严重危害群众的生命健康,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迅速决策部署,各级党委、政府立即层层贯彻传达,全国400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奋战在城乡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防疫“桥头堡”、“钢铁线”的作用,其中也有我们的身影,大家不分白天黑夜,数月无休,准时到岗值守;正月的夜里,大家放弃陪伴家人,两两成双,分组挨家挨户走访;面对部分群众的质疑和误解,大家一遍遍耐心劝告解释,只为保证社区全体居民平安健康,毕竟群众健康了就是群众受益了。经过全国人民不懈努力,2020年4月8日,武汉重启,疫情得到控制,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又实现了一个“生命奇迹”。抗疫过后,我们党毫无动摇的贯彻“人民至上、群众受益”的理念,坚定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信念,全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而我们社区作为面向群众居民的基层触角更应该将这种理念传导到“最后一里地”,将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到最实处,同时秉承“人民至上、群众受益”的理念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功能、服务功能、安全稳定功能,惠及社区居民,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出不平凡的事。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应犹在耳。是的,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白日,校园里传来朗朗读书声,孩子们在奋斗着,他们以智慧和刻苦浇灌未来“梦想之花”;夜晚,工厂大楼照射出盏盏灯火,大人们在奋斗着,他们以辛勤和劳苦浇灌今日“事业之花”;而我们,莲庄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也在奋斗着,以热情和汗水,浇灌莲庄社区的“和美之花”!(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曹溪街道莲庄社区 林丹丹)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