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海晏县:“三化驱动”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2020-04-15 19:15:30 | 来源: 中廉在线

青海省海晏县坚持把选优育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大力实施“头雁培育工程”,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不断完善村级后备干部培养机制,注重发现培养党员致富能手,将优秀的返乡青年、退伍军人和大学生村干部等纳入后备人才库,目前,储备村(社区)后备干部达到160余人。对软弱后进村党组织开展常态化整顿,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村书记及时作出组织调整,共调整村党支部书记8名。在机关全面推行党员行政负责人担任机关党组织书记,在学校推行党员校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党员年级组长担任党小组组长,在公立医院推行党员院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党员科室主任担任党小组组长,在“两新”组织,重点从出资人、发起人和管理层中选拔党组织书记。

构建县乡两级培训机制,分级负责、分层培训,按需施教,依托县委党校,结合远程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尤其是智慧党建、学习强国APP,开展常态化教育培训,全县村“两委”、后备干部和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实现全覆盖,人均培训达到23个课时。建立村级后备干部“试岗制”培养制度,有针对性地安排100余名表现优异的后备干部和45名机关支部负责人参与到脱贫攻坚、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中,通过多岗位锻炼,着力提升党组织带头人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建好建强后备“生力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建立健全“书记抓、抓书记”责任机制,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每人每年确立“书记项目”,找准基层党建工作与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最佳结合点,着力推动基层党建与强村富民“无缝对接”,截止目前,共申报党建项目28个。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对“书记项目”形成“月度巡查、季度通报、半年总结、全年评比”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结果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等级评定为不合格的,对党建项目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在全县范围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对评定为优秀党建项目的责任人,在年度考核和评优评先中,予以优先考虑,并拿出一定比例的经费作为优秀党建项目补助资金。(陈静 青海省海晏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