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09 11:29: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央组织部3月30日在京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每一场特殊的战斗,既需要一批无畏的勇士,更需要一个智勇双全的指挥集体。乡镇党委作为基层一线党组织,要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紧盯目标、聚焦短板、宣传引导,带领辖区内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紧盯目标,突出“实效”。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列入乡党委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清单,并将脱贫攻坚任务纳入基层党建年度考核和履职尽责考核中,切实加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意识,做到工作重点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安排到位。建立乡党委书记主抓,分管领导协助抓,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让大家各尽其力,各负其责。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到村到户,通过健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制度机制,加强检查指导,督促脱贫攻坚各项目标工作落实。

查摆短板,聚焦“整改”。按照乡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制定村级自查方案,依据乡普查验收自查表逐项开展自查,自查结束后制定整改方案,逐户逐项开展整改工作。立足问题整改补短板,先行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制定乡普查验收自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资料整理、控辍保学、政策落实、产业发展督导、入户宣传普查五个专项工作组,针对基础资料、“两不愁三保障”、受疫情防控影响等七个方面的内容开展自查工作,及时掌握脱贫攻坚中还存在或面临的主要问题,通过对普查问题的分析,科学精准地制定决策,努力进行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打赢脱贫攻坚任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宣传引导,汇聚“合力”。今年是脱贫攻坚之年,是否能按照党中央的号召和要求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党员群众对此政策的支持率和必胜信心尤为关键,为提振脱贫信心,乡党委及各党支部如何开展宣传引导是至关重要的。要通过印发脱贫攻坚宣传资料,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布微信、召开党员会、群众会、固定党日等方式和活动进行大力宣传。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的同时,也聚焦身边实现脱贫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让更多正能量鼓舞人心,在广大党员群众中汇聚人人参与、全员支持的强大“合力”,使得脱贫攻坚工作在每个群众的配合支持下扎实稳步推进。(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古城回族乡组织委员 陈文琴)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