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挥党建“重锤”,擂响攻坚“战鼓”

2020-04-07 16:54:5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勇于担当、凝心聚力投入脱贫攻坚的战斗。这体现了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浓浓关爱之情,也有助于激励更多优秀人才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上锤炼摔打,勇担使命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号角连营烽烟起,战鼓催征马蹄疾。”战鼓声在古代丛军作战中不可或缺,它是齐整如一的参照,也是提振士气的关键,亦是冲锋陷阵的信号。2020年,脱贫攻坚战已处于攻坚拔寨的最后冲刺阶段,要打赢这场“硬战”,不能遇到“娄山关”“腊子口”就打“退堂鼓”,必须扎扎实实挥好党建“重锤”,擂响攻坚“战鼓”,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一鼓作气的决心和毅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挥“激励之锤”,擂“担当之鼓”,把“勇挑重担”的好人才用下去。“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将军难打无兵之仗。”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依靠一大批有理想、敢担当、能苦干、善作为的扶贫人。要将脱贫攻坚一线打造集聚人才的“强磁场”,不断健全激励机制、培训机制,进一步充实扶贫队伍,激励更多优秀人才到一线扛起脱贫攻坚“大梁”,提振扶贫干部的“士气”。同时,将扶贫一线作为磨炼、发现、考察、识别干部的“炼金石”,培育一支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智囊团”“主攻手”“生力军”,加强打赢脱贫攻坚“战斗力量”。

挥“整顿之锤”,擂“作风之鼓”,让“软弱涣散”的党组织活起来。“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脱贫攻坚不容“临阵脱逃”,当攻坚“战鼓”响起,“排头兵”能否带领群众勇闯在前,与贫困较量,便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对于一些包扶力量较弱、任务较重的村党组织,特别是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需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抓好带头人选配,选优配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及时将不敢、不愿扛起“炸药包”的作风疲软干部换下来,促成软弱涣散村的“蝶变”,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

挥“关爱之锤”,擂“实干之鼓”,将“实绩突出”的强干部选出来。“要让马儿快些跑,得让马儿吃得饱。”脱贫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更是对扶贫干部的考验期。要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那些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扶贫干部“卸包袱”“鼓足劲”“加满油”,这既是对他们付出心血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有力褒扬,从而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将精力和热情放在最需要的“攻坚点”上,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斗信心”。

“响鼓也要重锤敲,脱贫尤需出实招。”在这最后关头,“响鼓重锤”已擂出冲锋鼓点,作为脱贫攻坚战役的干部,我们誓将兑现那份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军令状”: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红坊镇人民政府 郑方圆)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