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建+”,到底加什么

2020-04-02 13:05:38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组织部召开电话会议,陈希部长强调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一论述,随即引起热议,近几年我们一直在探索“党建+”模式,致力于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各中心工作,但一直没有系统论述“党建+脱贫攻坚”,到底加什么,加在哪?

“党建+”,加的是脱贫带头人。“要吃产业饭,还要有人带”,产业扶贫能够带动一批群众脱贫,并且可以长期创造稳定收入,但农村特别是贫困乡村,往往缺乏一个带头人的引路,他们可能有着优质的农副产品,但销路难寻;有着勤劳肯干的劳动力,但产业难觅。各级党委政府有针对性的引进各类农业技术人员,扶持农村致富带头人,通过“党建+人才引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持。他们是党建引进人,更是脱贫带头人。

“党建+”,加的是脱贫好政策。“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党的政策好不好,关键是老百姓觉得好不好,脱贫攻坚路上,有部分群众或受限于生活环境,或受限于教育背景,他们想要脱贫,必须要依靠政策帮助。脱贫攻坚战要想打赢,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不仅是要群众自身努力,更是要让贫困群众享受好政策,在政策帮助下,实现稳定脱贫。造福工程、雨露计划等是党建指导下的好政策,更是脱贫好政策。

“党建+”,加的是脱贫稳项目。“脱贫靠项目,人人有门路”,党建指导不仅给各地区带去理论支撑,更通过各种途径引进产能佳、效益好的项目,带领着群众脱贫致富。“书记项目”通过党组织书记带头致富、引进人才创业项目资金支持,重点打造一批致富项目,项目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党建引进的项目往往享受政策延续性好,能够持续的发展。这是党建带来的项目,也是脱贫的稳项目。

“党建+”,到底加什么,不仅是人民群众的疑问,也存在很多基层干部的心里。很多人对于“党建+”仍然停留理论水平,没有很好的从近几年的项目、政策去了解“党建+”。“党建+”在脱贫攻坚领域上,通过人才引进、政策扶持、项目落地等工作领域扎实发挥作用,支持贫困群体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福建省永定区坎市镇人民政府 王诗露)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