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加强党建引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01 15:23:17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受年初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影响,不得不先进行疫情防控战,占用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宝贵时间,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时间变得十分紧迫,脱贫攻坚的任务也变得更加艰巨。因此,加强党建引领,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至关重要。

中央组织部3月30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陈希部长对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具体安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在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尤其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组织部门始终坚持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组织工作部署上,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党的建设工作中将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在全党上下铸牢忠诚之魂、深植信念之根、夯实强基之本、锻造铁军之风、绷紧规矩之弦、立牢治党之本。进一步推动各级领导班子抓党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考核,鼓励领导干部冲在一线、英勇奋斗。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引好路、带好头、做好事,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成为伟大事业建设的“主心骨”。

决胜脱贫攻坚,关键在人,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决胜脱贫攻坚,建设全面小康是一项系统而复杂的大工程,需要人、财、物、力、时的协调配合共同发挥作用,在这其中,人发挥的是关键作用,要在将人才配备和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要的位子上。组织部门是党管理人才的专职部门,是党在党的组织工作方面的助手和参谋。组织部门要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按照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的要求,在在央,地方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重视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为党在领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选人用人,调整、配备建设各级领导班子,培养干部人才,建设出一只能打仗、打胜仗的领导队伍。要为决胜脱贫攻坚向基层输送人才,建设人才队伍。脱贫攻坚的重点在基层,薄弱环节也在基层。基层的政策落实难、服务水平不足、产业技术人才匮乏,亟需补充乡村人才。组织部门要畅通人才流动机制,从高校、专业部门选派优秀大学毕业生和专业人才到基层任村官、技术人员等,鼓励更多的人才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基层服务人员提供更多的组织保障,完善基础服务,保障工资待遇,人才考核乡基层倾斜,畅通晋升渠道。真正让有理想、有文化、有技术的人才能够在基层一展所学,为决胜脱贫攻坚中薄弱的基层环节注入一剂“强心剂”,补齐基层人才不足的短板,全面落实组织部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人才管理和建设的主体责任,助力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决胜脱贫攻坚,关键在实,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是我们党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基本保证,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法宝”。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党上下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坚决纠正和处理。加强“四风”建设和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脱贫攻坚的方方面面,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真正将扶贫政策制定好、落实好,让贫困群众能脱贫、真脱贫。坚持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精准脱贫方针,把实事求是摆在决胜脱贫攻坚成效的第一位,让脱贫攻坚的战果能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贵州省黎平县大稼乡人民政府 吴才根)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