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府谷县信访局:锤炼信访干部队伍, 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2020-03-25 09:17:14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府谷县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按下“暂停键”。走访虽停,但服务不停。县信访局迅速行动完善机制,多措并举,一边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边精心谋划疫情后工作方向,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强化自身素质,锤炼一支有能力,敢担当,能作为的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争取在深化信访制度改革中做出成绩,完成信访制度改革这次大考!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工作人员,只有在理论上清醒,立场才会坚定;认清形势发展,决策才能精准。府谷县信访局要求党员干部把习总书记的“人民信访为人民,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作为工作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信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知道自己来自哪里?要到哪去?怎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底线思维。

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要求领导干部“提高工作本领”。府谷县信访局也清醒地认识到只有所有信访干部提高干事创业、解决问题的本领,才能成为信访工作的行家里手。今年是《信访条例》修订实施的第十五年,信访局抓住这一契机,掀起了对《信访条例》学习和宣传的热潮。在全局中开展微视频征集活动和主题征文活动,要求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全面提升自身业务素质。通过活动让全体干部明白信访工作是做什么的!如何按照《信访条例》服务好群众。

“业精于勤荒于废”。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有益补充,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的桥梁和纽带。如何让人民满意?怎样才能让党和政府放心就是考验我们信访干部队伍业务能力的问题。府谷县信访局将《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文件汇编》、《陕西省人民政府群众来访联合接待大厅工作手册》和自制的《府谷县信访工作手册》作为所有干部的枕边书、案头卷,方便干部及时学,认真学、精细学。所谓“读书百遍其义自见”。通过信访基础业务学习全力提升信访工作质量效能。

“我是基层老干部,但又是信访业务工作新学员,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的同时不吝赐教!”去年底新调来的甄怀局长如是说。他的案头、手边随处都有信访业务知识小册子,更有自制名词解释小本子!他说:“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无论是防控疫情还是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我们信访干部只有切实提高工作本领,才能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才能在防疫大战和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考核中交出合格答卷”。(府谷县信访局 韩国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