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地方动态 > 正文

府谷麻镇:“巧安排、勤督查、重落实”筑牢红色防线。

2020-02-16 08:44:0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切实打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陕西省府谷县麻镇采取“巧安排、勤督查、重落实”积极应对、科学部署、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坚决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巧安排”减少聚集。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镇村干部聚集,及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麻镇巧用“钉钉网络平台”召开镇村干部在线安排部署会,传达中省市县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当前防控重点工作,汇报镇村防控动态,传送卡口过往人员登记信息,及时落实“三包”责任和居家隔离措施;利用“为村平台”开展在线疫情知识咨询服务;建立行政村微信群及时推送防控动态和指南,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恐慌和盲目防范。

二是“勤督查”提高效率。为切实提高防控效率,镇上成立督察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各村组对防控知识宣传、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落实、排查摸底上报、消毒、环境卫生整治、卡口值守等防控重点工作全面督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对策、及时予以整改、及时发布督查通报,强化效果导向。共发布督查通报5期,整改落实问题15条。

三是“重落实”夯实责任。镇上采取主要领导每天商讨和分析防控形势和工作重点,以及时作出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定期研判本镇防控动态和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方案;驻村干部、村干部等一线工作人员每天汇报防控工作进展,包括已开展已完成工作、已开展未完成工作、存在困难和建议,充分征求一线工作人员建议,针对共性问题集中研究整改方案,个性问题以村召开会议及时解决,盯住薄弱环节,补上当天短板,相互学习各村组好的经验和做法,弥补不足、相互促进。(韩留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