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我是党员冯伟,我来报到!

2020-02-14 09:44:46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的生命重于泰山。而疫情防控最重要的防线在基层社区,小区住户入户排查、防控知识宣传、外来人员摸排管控、辖区卫生消毒等各项工作开展都迫在眉睫人手却不够。关键时刻,西宁市城北区光明社区党员冯伟主动加入社区义务帮忙,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

“我是党员冯伟,我来报到!”。大年初三的早晨,光明社区的服务大厅里一番忙碌的景象,社区副主任李琳正在为人手不够工作进展慢忧愁。“我是党员冯伟,我来报到!需要我干啥,别客气。”正在这时,冯伟推门进来大声说道。冯伟的加入让社区的“娘子军”松了一口气,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多一个人会节省出很多时间,而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和病毒抢时间。“感谢你的加入,那我们就不客气了。”“别客气,当自己人使。”,冯伟二话没说就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忙活起来。

发挥余热,全家都是“战斗员”。冯伟是光明社区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今年52岁,199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化隆县武装部部长,现已退休在家,家住在光明社区的盛世华城CD区。春节假期疫情突发,他看到社区的工作人员牺牲了和亲人团聚假期,早出晚归的忙碌,很想为她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于是他和妻子郭晓美说了想要加入社区帮忙的想法,出乎意料的是妻子很支持他的决定。远在陕西老家居住的已是80岁高龄的老父亲知道了他的决定还通过微信视频夸赞他有担当,是他的好儿子!他的妻子是西钢退休职工,便在家里做他的“后勤保障”,儿子在重庆某空军部队服役保卫祖国,而他退休后发挥余热,一家人都是“战斗员”。面对社区主任的称赞他谦虚的说,“冲锋在前是共产党员的精神基因,你们这群娘子军才是巾帼不让须眉,是我学习的榜样!”

共进退,鏖战十四天。每天8点,冯伟已经到了社区服务大厅“上班”,因为社区工作繁杂下班时间没有准点,不论多晚他都是在社区工作忙的差不多了才回家吃饭休息。从大年初三到今天,他已经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持了十四天,却从未抱怨过一句,社区的大姐们都称他是“劳模”。户外挂横幅、张贴宣传公告、小区出入口劝返点值守,哪里辛苦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从来都是第一个冲在前。当他看到社区工作人员简陋的防护时,自掏腰包买了一箱洗手液捐赠给社区,希望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的同时注意自我保护。当社区从外省返宁居家隔离的居民反映家里没有米面蔬菜时,他主动承担起给居家隔离居民跑腿代买送上家门。元宵节那天,社区主任让他早点回家吃个团圆饭,他却拒绝了,他说“你们为了大家牺牲了小家,和你们在一起就是团圆”。当问起他什么时候从社区离开时,他说,当然是疫情结束的时候,是党组织不需要我的时候,不然我会一直和你们在一起。

平凡中的伟大,他是无数共产党员中普通的一个,却用一言一行彰显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贵品格和顽强斗争精神。当所有人都对新冠病毒感到恐惧时他却无所畏惧一往无前,他是勇敢的“逆行者”,是美丽的志愿者,是当之无愧的“活雷锋”。(范生栋)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