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府谷:五个一线 筑牢“红色防线”

2020-02-14 09:16:48 | 来源: 中廉在线

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打响以来,陕西省府谷县坚持“堡垒筑牢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考察识别在一线、关心关爱在一线、科学防控在一线”五个一线方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堡垒筑牢在一线

2月12日,中共府谷县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筑牢“红色防线”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以属地党组织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利用“社区(村)吹哨、各领域报到”机制,以“党组织联盟”、“党员志愿者联盟”、“红色物业联盟”为支撑,在全县所有卡口组建“红色防线”,成立“红防党支部”(临时党支部)。

党员冲锋在一线

在职党员主动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服务,与辖区居民党员组成“党员志愿者联盟”,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党组织针对开放性的药店、商场、卡口等区域,划分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先锋队,协助做好卫生消毒、体温监测等工作。

考察识别在一线

各级党组织要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及时上报先进事迹,并在评先评优、提拔任用、晋升职级上优先考虑。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列入全县后备干部库,优先提拔任用、职级晋升。开展社区党组织书记防控疫情履职评价,表现突出的可优先推荐担任社区“大党委”书记。对经受考验、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社区(村)干部优先纳入换届推荐人选。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可吸收其为预备党员。

关心关爱在一线

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要,统筹调配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做好就餐、御寒、守卡、交通等后勤保障;积极动员“两新”组织,帮助筹措防疫物资,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要。府谷县委组织部先期下拨党费98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和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疫情结束后,社区(村)党组织要对驻区党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出评价并上报,作为考核奖惩、评优树模的重要依据。

科学防控在一线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信息化数据平台,全县人民及来府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速报健康信息,以信息化查控疫情,解放人力物力,避免人员聚集,变“人防疫”为“云防疫”,形成疫情防控不入户、不见面、不接触。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安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不刻意留痕,不层层陪同,不重复报送,不召开大会,不随意加码,不夸大宣传,不推诿塞责。(府谷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