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旗红遍抗“疫”一线

——黑龙江省桦南县大八浪乡大八浪村在阻击疫情第一线

2020-02-11 11:23:35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民群众有所呼,党员干部有所应;人民群众有所盼,党员干部有所为。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黑龙江省桦南县大八浪乡大八浪村两委成员坚定信心、积极奋战,不畏严寒、不惧困难,日夜守卫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践行党员干部使命,履职尽责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疫情当前心意浓,爱心奉献党旗红。村两委组织开展了“我为战‘疫’做贡献”的捐款活动,发挥“关键少数”示范效用,党支部书记带头捐款,党员累计捐款3870元,持续带动全村百姓捐款达13480元,全部用于购买喷壶、医用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群众自发组织寒冬送温暖,为值守党员干部送饭送餐,一幅幅暖心画面在防控一线生动上演,绘就了干群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感人画面。

党员群众齐参战,志愿服务结硕果。党员群众纷纷请缨参加一线防控工作,全村成立了30余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逐户逐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筛查、监测,对人员密集场所疏散劝导,实行“分片区、分街道”巡查劝返,确保“足不出户、街无一人”,有了志愿者的广泛参与,大八浪村在全乡率先实现整村居家隔离,用突出的工作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工作坚实基础。

各个岗位齐努力,不辱使命共抗“疫”。村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到村口设卡站岗,当起了“守门员”。同时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严守落地查人“逢车必检、逢人必查”的要求,严格把守村级出入关口,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筑牢第一防护线。村医联合乡卫生院、村志愿者队当起了“保卫员”,积极开展“梳网清格”入户走访行动,对全村百姓逐个摸排,重点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尤其在武汉打工和途径湖北人员,逐人建档立册、体温监测。底数摸清,措施得力,构筑安全防线。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大八浪村党群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当起了“服务员”。他们耐心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并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严格保障隔离人员生活质量。同时,针对村内行动不便和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开展上门服务。通过电话询问存在困难和所需物资,统一购买,逐户送达,减少人员流动,持续巩固全村百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大八浪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动,他们不仅是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更是战胜疫情的“主心骨”。群众积极参与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党群齐心,并肩作战,势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纪奎权 通讯员 王闯)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