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和林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

2020-01-25 08:24: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25日讯:1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和林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县机关工委、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书记、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第一支部和机关第二支部书记的述职汇报,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范永荣对支部书记的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考核情况作了点评总结。

机关工委就我委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树牢大抓机关党建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在党的基层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坚持标准和严格程序发展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二要进一步强化抓机关党建的具体措施。要围绕业务抓党建,严明责任抓党建,聚焦问题抓党建,落实制度抓党建,创新方法抓党建,跟踪督查抓党建,通过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把跟踪督查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形成抓落实的倒逼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落实抓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做到定期听取汇报、定期研究部署、定期统筹调度、定期督促落实、定期考核评价。党组织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全面落实分管领域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会议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着力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着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树立“以党建抓主业,以主业促党建”的思想意识,坚持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双推进”,发挥党支部的教育、管理与监督职能,坚决贯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务政务公开等制度,不断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党费收缴、党员信息系统日常维护等工作。着力抓好党员监督管理工作。通过多渠道、多形式查找存在的不足,不断努力完善,充分履行好职责,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深化创优争先活动,改进方法,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制度,创新机制。(李雯慧)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