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印江:教育系统强学习正风肃纪 严教育提醒谈话

2020-01-14 09:02:4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节日病”,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育人环境。春节将至,贵州省印江自治县教育局强化全县教育系统正风肃纪学习,层层开展集体提醒谈话。

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局党组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分别组织原文学习《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县纪委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同时,印发《中共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党组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教办、各级各类学校组织所管辖区内各校校长,所在学校全体教职工结合《中共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正风肃纪相关文件精神进行逐字逐句学习,并严格执行国家法定节假日有关规定,做正风肃纪明白人。

严格教育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在党组会和职工会议上开展提醒谈话,要求局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对分管股室、联系乡镇和学校干部职工进行监管,提前打好招呼。各乡镇(街道)教办、各级各类学校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摆上议事日程。全县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层层开展了集体提醒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工增强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和违规操办酒席借机敛财;严禁到高档娱乐场所、私人会所消费和在公众场所打麻将以及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代金券等违规违纪行为,要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严要求、从严律己,做廉洁自律带头人。

严肃执纪问责。县教育局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认真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举报,形成了监督合力。对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了快速反映机制,并及时组织核查。同时,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级各类学校值班值守、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限期纠正整改,密切注意“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对隐身变异的“四风”问题从重处理。对“两节”期间公款送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福利、违规操办酒席等顶风违纪行为,坚决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加大问责力度,对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或监督检查不严,发现问题隐瞒不报、拖延不报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四风”反弹的执纪人。(周维 罗运鹏)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