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为脱贫攻坚注入“党建之力”

2020-01-08 12:45:33 | 来源: 中廉在线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重要经验。党的基层组织处于脱贫攻坚的最前沿,既是党在贫困地区领导脱贫攻坚的旗帜和堡垒,又是党与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眼看着全面脱贫的日子临近了。在这最后的紧要关头,广大尚未脱贫的深度贫困地区,无疑是最后一块短块,广大扶贫干部必然倍感压力,不敢有丝毫怠慢,唯有再接再厉、加力加劲,尤其要激发出“党建之力”,依靠党建助推脱贫,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确保在小康路上无人掉队。

依托党建,增强扶贫干部责任意识。脱贫攻坚推进到现在,好脱的、易扶的地区,早已经摆脱了贫困,剩下的都是些深度贫困、极度贫困地区。由于受自然环境、气候条件、道路交通等客观因素制约,使帮扶行动变得举步维艰。广大扶贫干部要主动担当、知责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把帮扶行动当成头等大事,切实沉下心来真抓实拼,拿出更务实的举措,推动村民增收致富,早日达到脱贫标准。

依托党建,提升广大党员示范作用。口说千遍,不如行动一次。长期身处深度贫困地区的群众,脱贫意识淡化,缺乏脱贫出路,坐等脱贫思想深厚,单靠做思想工作,很难激发出他们的脱贫内生动力。广大党员要在脱贫路上大胆先行先试,率先闯出脱贫的路子来,给广大贫困群众树立活生生的榜样。同时,发挥帮带作用,积极引导广大贫困群众加入到脱贫行动中来,完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群众一步步增收,逐渐恢复“自我造血”功能。

依托党建,强化脱贫帮扶投入力度。全面脱贫攻坚,是我们党对人民群众许下的庄严承诺,代表着我们党的为民诚意,能不能如期达到目标,关乎着我们党的公信力。地方党委政府应把脱贫攻坚当成第一民生工程来抓,构建一级抓一级、一层管一层的压力体系,并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的人财物投入,进一步完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优化帮扶作风,改进帮扶策略,提升帮扶实效,解决群众最迫切的现实问题。(潘文琼 中共施秉县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