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全面提高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质量

2019-12-16 09:59:05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明确了今后5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措施,对于不断提高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质量,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组织保证,具有重要意义。

领导班子是一个地方、一个单位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各项工作的“指挥部”、“战斗部”,建设好领导班子是夯实党执政组织基础的关键,也是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对加强党政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更高的目标要求,要求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求为民服务、担当尽责意识持续强化,要求领导能力、专业素养全面提升,要求班子结构不断优化,遵规守纪、廉洁从政自觉性进一步增强。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灵魂。作为基层党政领导班子我们更要严要求高标准选优配强党政正职,优化年龄结构,改善专业结构,完善来源、经历结构,合理配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加强日常培养、战略培养。我们要结合实际认真做好《规划纲要》的贯彻实施工作,旗帜鲜明提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措施,推动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落地见效。(河北省蔚县中医院 王非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