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印江:县教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4 09:06: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14日讯:12月12日,贵州省印江县教育局党组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十四督导组、县纪委第七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局办公室、局党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再忠主持会议。

会上,胡再忠汇报了县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组织学习了《中共印江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学习材料汇编》,集中重点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关于转发〈陈希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其他行政领导对检视剖析材料进行点评和建议;胡再忠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紧接着,局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人都直言不讳、开诚布公的指出问题,咬耳扯袖,辣味儿十足,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起到了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共同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的目的。同时,局班子成员对自我检视及批评指出的问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纪委第七纪检监察组围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对领导班子分管工作、监督职责及民主生活会检视批评指出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督导组对县教育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了肯定,认为县教育局党组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敢于正视问题,检视问题开门见山,态度诚恳,敢于揭短亮丑,敢于批评讲真话、讲实话,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成功、有效。

督导组指出,教育工作乃民生之本,面对千家万户,如何抓好新时期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教育局党组值得深思的问题。要求教育局党组及领导同志要在以下方面下功夫: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认识水平。继续把坚持学习放在首位,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定力,真正做到向师生传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让“四个自信”注入校园。二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成果,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对教育系统中小学、教办及班子一些好的做法、局机关班子成员调研成果认真归纳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认真研判,明确责任,切实抓好整改。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合理做好两手抓,两不误。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把业务工作、党建工作、教学质量、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印江教育新发展。

胡再忠代表局党组班子进行了表态,针对检视和批评指出的问题及建议表示照单全收,将认真思考,科学谋划,积极主动作为,竭尽所能抓好整改落实,助推教育工作取得新突破,高质高效推动主题教育。(周维)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