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济南市起步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筑牢乡村反邪教防线

2023-12-24 15:49:38 | 来源: 济南市起步区公安分局

为进一步防范、抵御邪教侵蚀渗透,帮助群众认清邪教本质和危害,增强群众抵御邪教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御邪教的社会氛围,山东省济南市起步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反邪教警示教育进乡村活动。

走进集市,面对面交流。充分利用大集人员流动性大、辐射范围广的特点,分局政保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走进乡村集市开展宣传。民警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发放、讲解宣传材料,重点向群众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生活中遇到邪教人员怎么办等相关内容。

走进社区,点对点宣讲。通过分局鹊华卫士等公益活动深入社区,利用宣传板、张贴反邪教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居民宣传邪教的危害性,普及邪教知识,使广大居民认识到邪教的本质及危害,进一步增强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走进学校,心贴心教育。民警通过PPT讲解、现场问答等形式,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特征及如何辨别、发现、抵制邪教等方面开展宣讲,并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全体师生讲解邪教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宋孝波)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