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甘洛县公安局积极开展“110”宣传活动

2023-01-11 13:59:14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3年1月10日,是全国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和第37个“110”宣传日。为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服务人民群众的新成效,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促进警民鱼水情,1月10日上午,四川省甘洛县公安局组织相关部门民警在县城主城区开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甘洛县局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印制下发了《甘洛县公安局“110宣传日”宣传活动工作方案》,印制了宣传资料,围绕多个内容对全县群众进行宣传:一是突出110宣传主题。紧紧围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主题,聚焦新时代下110报警服务工作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在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全县社会政治局势稳定、保障全县群众安居乐业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采取LED大屏滚动播放凉山公安110专题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就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求助电话、恶意拨打骚扰110报警电话的危害、110接处警范围、受理投诉等内容进行了广泛宣传。二是展示工作成效。特别针对2022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新时代背景下110指挥报警求助体系的新担当、新作为,以锐意进取的精神不断完善接处警工作机制,创新便民服务工作举措等方面内容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向全县群众进行了充分展示。三是开展重点宣传。县局交警大队就春运、岁末年初易发、频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向群众进行了讲解,提醒全县广大群众在生活中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刑侦、治安、网安等部门民警就岁末年初易发、高发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及电信诈骗案件以宣传单形式向群众进行了全面讲解,全力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县禁毒办就相关毒品样本向群众进行了展示,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毒品的识别能力。对毒品的社会、家庭及个人身体健康危害向群众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就县委政府对禁毒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行了详细宣传。森警部门就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及各类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参加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引导群众对房屋内的水、电、气线路及管道进行安全自查,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事故发生。现场回答了群众的咨询,向群众宣传公安机关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向群众征求了解加强公安工作与服务群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呼声诉求,全面掀起了110宣传活动高潮。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赠送了充电宝、钥匙扣、雨伞、毛巾、盆子、手提袋等各类警营文创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110工作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切实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和法治意识,促进了警民鱼水情,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四川省甘洛县公安局 王方泽)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