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阿木尔哈:时刻把“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放在心上

2022-10-24 16:12:26 | 来源: 中廉在线

阿木尔哈、男、彝族,1993年1月28日出生,2015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派出所办案民警、派出所所长,多次受到表彰奖励,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21年当选甘洛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阿木尔哈2022年3月担任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队长以来,始终秉持“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用担当诠释忠诚;时刻把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放在心上,发挥“关键少数” 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高度责任感,忠实履行一个公安交警的职责,处处留下了坚实的脚步,赢得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好评。

一、守护“平安路”上的“排头兵”

一颗心,承载责任与担当;一段路,铭刻光荣与使命。

甘洛县道路保有量近2000公里,全县车辆保有量25190辆,驾驶员保有量18871人。辖区道路里程长、机动车辆多,通乡、通村公路等级低,驾驶员素质参差不齐,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如何打赢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攻坚战?如何确保群众出行更安全、更畅通?阿木尔哈呕心沥血,用最美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书写了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答卷。

阿木尔哈带领大队民警辅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工作主线,牢牢抓住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这个“牛鼻子”,锚定党的二十大安保“大考”夺全胜、考满分的工作目标,结合开展“磐石”系列专项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隐患歼灭、路面防控、宣传攻势 “三大攻坚战”,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等部门专项打击非法营运“黑车”,主动与乡镇“交管办”、运管所、派出所联勤联动,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守护,坚决遏制农村地区事故多发态势。

节假日、双休日,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更是容不得半点疏漏。每天清早,当天边才露出巴掌大的一块鱼肚白,阿木尔哈和他的战友们已经披挂上阵,守护在各个重要路段执勤卡点上了。深夜,当人们进入甜蜜的梦乡,他和战友们还坚守在卡点上。许多同志看到甘洛公安民警微信群里交警大队民警辅警起早睡晚、披星戴月坚守路面疏堵保畅的图片,都竖起大拇指,纷纷点赞: “啊吧,太辛苦了”。

“甘洛查处酒驾力度位居全州前列,这与阿队长一直把酒驾常态化整治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密不可分。”秩序中队一位民警介绍道。

除了全国、全省、全州统一行动日,阿木尔哈坚持不懈带领大队民警辅警开展周末夜查“酒驾”整治行动, 在重要节点每天至少设立4个机动酒驾醉驾执勤卡点,各中队再自行临时增设卡点,做到酒驾醉驾查处常态化。针对后半夜交通违法易诱发事故的特点,采取定点巡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强夜晚勤务警力,实行“哪里乱、整治哪里,夜晚勤务不间断”的24小时工作机制,严管严查夜晚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

8月4日“情人节”,大队组织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

晚上20时许,甘洛县城郊结合部牛马市场路段交通检查卡点前,一辆小车缓缓降下车速,徘徊不前。这一反常举动引起了执勤民警辅警的警惕,他们立即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很快,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比某被当场查获。

“就是要严查这些喝完酒开车的,让他们以后再也不敢,我们才安全!”市民张先生驻足在不远处拍手叫好。

晚上23时30分许,在县城甘斯桥路段查缉卡点又查获一起酒驾。阿木尔哈抵住驾驶员木某求情,对其依法顶格给予处理。事后,辅警小余说:“阿队,木某肯定会在背后骂我们。”“我们宁可背后挨骂声,也不想听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哭声”。 阿木尔哈说道,“我们只有依法下狠手、出重拳,违法人员才会牢记处罚,真正痛改前非。”

为了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驾驶员支持理解公安交警部门重拳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阿木尔哈要求执勤民警辅警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从算好“七笔账”入手,面对面给违法驾驶员宣传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对社会、对他人、对家庭、对自己的危害,同时通过“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广泛开展社会面交通安全宣传育,促使交通参与者学法、懂法、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涉及到了各族群众、驾驶人的切身利益。对于各族群众遇到的困难,阿木尔哈总是主动伸出援手,满腔热忱地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甘洛县地质环境条件十分脆弱,进入夏季,经常会遭遇强降雨恶劣天气,因暴雨、山洪、泥石流,路基下沉、塌陷,容易引发地质灾害,导致辖区内交通堵塞,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面对灾情,阿木尔哈视灾情如命令、视时间如生命,迅速组织警力,深入最危险路段,疏导车辆,保护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5月27日20时许,甘洛辖区持续性降雨,导致县境内国道G245线K896+260-K896+280(玉田镇阿寨村)塌方,道路阻断,方量为1500方左右。险情就是命令,阿木尔哈接到消息后,立即启动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带领民警辅警驱车赶往塌方现场,会同交通局、公路养护部门、玉田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制订临时处置方案。他组织民警辅警在塌方路段设置卡点,实施远端分流、近端临时交通管制,设立示警标牌,全力维护交通安全。交通局、公路养护部门利用挖机等机械对垮塌边坡滚落的飞石进行清理。在此次抢险救灾工作中,在阿木尔哈的带领下,民警辅警坚守塌方路段,23个小时连续奋战,实行交通管制,全力守护群众平安,共发布路况信息4条、排查隐患7处、疏导分流车辆750余辆,疏导各族群众180余人。

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 “急先锋”

“面对新一轮疫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身后是父老乡亲,必须无条件上!”一句“坚决完成任务”是阿木尔哈掷地有声的诺言。

9月5日,甘洛县突发疫情。此时,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只有一个多月时间。甘洛县各级各部门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阿木尔哈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州公安局、州局交警支队、县公安局党委的号召,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迅速落实甘洛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通告和上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防控措施,认真分析,周密研判,统筹部署,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布警,显性用警,带领全队民警辅警全员上岗。

在进出甘洛县海棠镇竹马垭口、乌史大桥镇、则拉乡等3条交通要道和火车站,联合辖区乡镇、派出所、卫健等相关部门联动设立了4个进出甘洛疫情防控检查卡点,部署警力24小时坚守,按照对进出甘洛车辆、人员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检”的原则,全面做好检查登记,全方位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火墙”,重点查验人员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车辆通行证,严格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严格守护好进出甘洛的“第一关口”,全力守护好凉山“北大门”,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在县城区甘洛大桥、阿尔铅矿、体委、月琴广场、田坝镇波波奎、沙岱分路口、河东新区桥头等重点静态管控卡点,联合乡镇社区、派出所等相关单位部门三班倒全天候24小时开展工作,协助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卫键部门开展防疫工作,全天候维护核酸检测点、集中隔离点等部位及周边交通秩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阿木尔哈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以身作则,冲锋陷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扛起抗疫的使命担当。他每日奔波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全县各乡镇卡点他都要走遍,亲自坐镇重要交通卡口,不分昼夜、风餐露宿,24小时轮岗奋战,详细了解人车流量、信息登记、车辆消杀等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上级最新指示及时落地。为停靠的大货车司机,送一桶泡面、送一瓶水、一个口罩,向他们宣讲防疫措施,要最大限度地消除车辆人员流动传播疫情的潜在风险。他每到一个点位,都会关心关爱参战民警辅警,嘘寒问暖,鼓舞士气。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阿木尔哈坚持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甘愿做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急先锋”,生动诠释了“最美警色”的坚毅与担当。经过连续10多个日日夜夜的守护,在州县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他和各条战线所有参战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打赢了疫情阻击战,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三、勇毅前行的 “领头雁”

事业成败,队伍是关键。阿木尔哈和大队领导一班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公正执法、纪律严明”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交警铁军。

甘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现有民警辅警60人,其中,男民警12人,女民警3人,民警平均年龄47岁。阿木尔哈和大队领导一班人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他在工作笔记中这样写道:“队伍管好了,工作成效自然就上来了。我们只有坚持党建引领,充分激发队伍潜能和战斗力,才能实现队伍建设与业务工作协同发展的良好效果”。

在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这场攻坚战中,阿木尔哈和大队领导一班人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打赢“攻坚战”的根本保障。他们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最强信念”“最强支部”创建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健全完善“第一议题”制度,提升履职担当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保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道路交通安保维稳第一线。强化从严治警,坚持严的主基调,按照“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标准,把严管队伍贯穿于安保维稳及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深化纪律作风养成,突出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深入开展 “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强镜鉴、防风险、促提升” 专项活动,巩固拓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保持正风肃纪态势,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强化从优待警,认真落实爱警暖警措施,科学安排值班备勤,抓实抓细一线民警辅警的安全防护和身心健康保护各项措施,严格内部防疫管理,确保队伍安全稳定,确保队伍全身心投入到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中去。

奔腾的小溪流得最急,奋战的日子过得最快。转眼七个月过去了,阿木尔哈在交通安全管理岗位上,在党的二十大道路交通安保攻坚战中,一路艰辛,一路拼搏,一路汗水,带领大队民警辅警冒风雨、战高温、斗酷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队伍无违法违纪情况发生,2名辅警、1 名民警荣获县公安局战时嘉奖,2个中队、5名民警、5名辅警被评为全州公安交警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交警支队通报表扬。全县无一次死亡3人(含 3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发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发生死人交通事故。(四川省甘洛县公安局 王方泽)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