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林区公安局方正分局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2022-01-11 15:01:1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连日来,为迎接第二个“人民警察节”,黑龙江省公安厅林区公安局方正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冬季整训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七个一”庆祝“人民警察节”活动,激励警心,鼓舞斗志,让林区百姓切实感受到方正分局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面貌。

举行一次升警旗仪式,筑牢忠诚警魂

1月10日上午8时,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迎警旗!”随着指挥员下达口令,仪仗队队员手握钢枪,踏着稳健的步伐,护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正步走向升旗杆。伴随着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警旗冉冉升起,随风飘扬,全体民警面向警旗敬礼,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从事人民公安事业的无限荣光。

开展“巡山清套”行动,守护生态安全

按照方正分局冬季整训工作推进部署,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潘增喜带领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辅警开展了冬季整训徒步拉练活动,一路上,警旗飘扬、队伍行进有序,林地沟壑交错,灌木丛生,积雪厚达30公分,数九严寒和崎岖难行的山林地没能阻挡民警们行进的脚步,在3个多小时的徒步过程中,大家精神抖擞、兴致高昂。以饱满的热情,发扬不畏疲劳,顽强拼搏的精神,坚持徒步走完7.1公里行程。

举办一次“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演讲比赛

来自方正分局各室、所、队的7名选手紧扣主题,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岗位、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和身边优秀警员的事迹,畅谈认识、分享感悟,通过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表达对党、对林区百姓、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将自己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生动阐述,将一个个“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鲜活形象呈现在舞台上,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治安大队支媛荣获一等奖,指挥中心孟祥月荣获二等奖;警务保障室刘宇迪荣获三等奖,刑侦大队赵红雨、王国沣,高楞派出所杨洪志、柏学林获得优秀奖。

举办一次新警入警宣誓和退休民警欢送仪式

新警宣誓仪式由政委孟庆春主持,分局除值班执勤全体民辅警参加本次活动。宣誓仪式后,2021年新招录民警代表时楠朝作入警发言,表达了对步入人民警察队伍的光荣与自豪,同时也在憧憬未来公安工作的同时明确了作为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一是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二是爱岗敬业,勇攀高峰;三是克己慎行,纪律严明。

欢送会上,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孟庆春对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王永彬、赫英龙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他调整好心态和生活节奏,要有“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事业,为方正分局公安业务发展和队伍建言献策。同时,祝福他们退休生活幸福美满,身体健康。

举办一次“警民同心,共庆人民警察节”书画摄影展

270件参展作品分为“冬季整训”“护校安园”“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安方林”四个板块,运用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摄影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围绕庆祝“人民警察节”这一主题,结合冬季整训和党史学习教育,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分局民、辅警“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护校安园”建设的主题实践活动,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生动展现分局民、辅警积极做好安保维稳、警务创新、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新实践、新作为,表达了分局民、辅警和在校师生对我党的祝愿和期盼,为建设“平安方林”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开展一次“1.3.5”快速反应机制警情处理演练

在零下25℃的严寒环境下,全体民警精神饱满、警容严整、战意高昂。演练模拟了一场社会面突发性暴力案事件警情的现场处置,嫌疑人盗抢后驾车逃逸,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派警,接到警情后,刑侦大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启动增援补位机制,交警大队设卡堵截,开展联动处置,经过现场精彩对峙搏斗,处置民警以过硬的体能素质、娴熟的实战技能、严谨的作风纪律,最终成功将嫌疑人制服。处置中全体民警装备精良、行动果敢、处置有效,完美的展现了指挥调度、装备携带、快速联动、封控警戒、围攻追捕、回撤归建,以极高的临战状态和战斗素质完成了演练处置工作。实现了优势互补、快速联动的全警联动模式。

开展一次“一心为民110,我为群众解难题”宣传活动

1月3日至1月7日,分局各室所队民警在方正林区的高铁站、客运站、学校、超市、社区、街道等人流量大的地段通过向群众发放110宣传单、防电诈宣传单的方式,为群众讲解了公安110的服务宗旨、主要职能、电话诈骗的主要形式、在拨打报警电话时应当注意的问题,并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指导群众有效报警。

各山上派出所针对林场居民绝大多数外出,本地群众居住分散,中老年人占绝大多数,特别是近期天气寒冷雪大路滑的实际情况,主要采取网上和网下两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编辑好微信宣传材料,通过转发到林场的每一个微信群,扩大宣传范围。宣传活动中累计出动民警50余人次,警车10台,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有效的展示了新形势下林区公安机关110服务工作的亮点,让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关心、支持110,为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打造持续稳定的林区社会治安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朱善永 于润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