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全力攻坚命案积案 哈市南岗警方抓获一名20年命案逃犯

2020-07-13 13:07:1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3日讯:近日,黑龙江省哈市南岗警方在开展命案积案专项行动中再度发力,再次成功抓获一名20年命案逃犯。

2000年3月7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朴某外出务工回家,发现家门紧锁,于是前往附近的妻兄家中寻找妻子李某和两个女儿。到了妻兄家门口,朴某敲门无人应答,而门在里面被反锁住,多疑的朴某猜想妻子出轨,便马上折回家中取了一把尖刀,气冲冲冲向妻兄家。在返回途中,朴某刚好碰见妻子李某和情人卜某神色慌张的从妻兄家中出来,气急败坏的朴某掏出尖刀疯狂的刺向二人后逃跑,卜某身中数刀当场死亡,妻子李某受伤。

朴某逃跑后就像人间蒸发了一般,当时办案的侦查员多次走访了朴某的亲友,对其社会关系展开了细致的排查,却始终找不到朴某的下落。

今年5月,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一大队大案中队的民警在梳理命案积案工作中,发现佳木斯市桦川县一个小村子里有一名可疑人员与朴某高度相似,遂对该人展开调查。两个月来,侦查员多次辗转北京、长春、沈阳等地调查取证,秘密前往桦川县对该人身份进行核查,终于证实这名可疑人员就是当年杀人逃跑的朴某。2020年7月8日,警方成功在桦川县将朴某抓获。

审讯初期,朴某拒不承认自己的真实身份,对杀人的行为也矢口否认,民警便联系了朴某的女儿,让其与女儿进行了视频通话,当视频连接后女儿喊了一句“爸,原来你还活着”以后,朴某的情绪彻底崩溃了,面对大量的犯罪证据和20年未见女儿的呼唤,朴某终于承认了20年前持刀伤害他人致死的犯罪事实。

据朴某交代,当年自己常年外出务工,很少回家,对妻子李某和其情人卜某有染一事也早有耳闻。那一次去找妻子时就预感到妻子正在偷情,因为一时冲动铸成了大错。朴某说,当年作案后马上逃往了牡丹江,没过多久又去了桦川,在村子里打打工,四处流浪,一躲就是20年。20年来,为了躲避公安机关打击,朴某对外宣称自己自幼无父无母,也从来没联系过家人,没想到如此谨慎还是最终被公安机关抓获了。

目前,朴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善永)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