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哈市警方千里追击,逃亡19年命案逃犯终落网

2020-07-12 10:24:5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12日讯:身负命案逃亡19年,惶惶不可终日,直到来自家乡的民警喊出他名字的那一刻,逃亡之路终于画上了休止符。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奔袭1500余公里,成功抓获逃亡19年的命案逃犯王某,并将其顺利押解回哈。

时间回溯到19年前。2001年2月20日23时许,在哈尔滨市道里区城乡路,犯罪嫌疑人王某因与于某发生口角,持刀将于某刺伤后逃走,于某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王某深知罪恶深重,为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从此开启了胆战心惊、居无定所的逃亡生涯。

19年来,王某仿佛从人间蒸发,音讯全无。但道里公安分局的侦查员从未间断、放弃过对王某的追捕,并对王某采取了上网追逃措施,全力开展对王某的追逃工作。侦查员曾根据掌握的案件线索,多次远赴山东省等地开展工作,但侦查工作始终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案件侦破工作渐渐陷入了僵局。

全省公安机关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道里公安分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命案积案攻坚领导小组,在相关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汇集优势警力,再次围绕此案件全力开展攻坚。侦查员根据仅有的案件线索抽丝剥茧,寻踪觅源,不断加大案件攻坚力度,于2020年6月28日获悉逃犯王某正藏匿在山东省德州市平原县的重要线索。

事不宜迟,侦查员连夜驾车,赶往1500公里外的德州市开展抓捕工作。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7月6日凌晨4时许,侦查员在德州市平原县恩城镇一银行储蓄所自动取款机亭子内,将正在睡觉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19年前的这起命案积案终于得以告破。

“我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的,终于再也不用提心吊胆的过日子了”当在睡梦中听到侦查员用家乡话喊他的名字时,王某瞬间清醒了过来,在侦查员面前低下了悔恨的头。

经审,犯罪嫌疑人王某如实供述了其于19年前行凶致于某不治身亡的犯罪事实,以及为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捕,一直不敢与家人联系,东躲西藏到处逃亡,一直过着流浪生活的逃亡经过。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道里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朱善永 黄庆 王时)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