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硕果丰硕再总结 继往开来再部署

2020-07-11 08:52:35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7月10日16:00时,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支队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映晖到会并作指示,车管所全警187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所长张辉和办公室主任张书鹏分别传达了全市公安机关《新时代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实施方案》和《车管所“减量控大”严格机动车驾驶人源头管理实施方案》。车管所党总支书记、所长曹连增代表车管所党总支就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减量控大”重点工作,他指出:一、车管所精心布署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车管所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精心安排布署。随着疫情的逐步向好,车管所率先在全省开通了绿色通道和网上预约相结合,错时办理和平峰办理相结合,多措并举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机制和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业务办理两不误。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创造检测线复工全省第一、驾驶人全科考试复学全国第一的良好佳绩。考试过程中的预约考试、间隔考试、无等待考试、佩戴口罩考试、民警驻站统筹考试的大胆尝试和经验做法被同行借鉴和效仿。秦皇岛市车管所推出的防疫防控人员车驾管业务特需办理和防疫物资特别通道全天候绿色通道经验做法被全省推广。

二、“智慧车管”作用突显,“网上办”、“自助办”既缓解了窗口压力,又方便群众,提高了业务效率。互联网业务明显提高,在今年5月份互联网业务推广应用工作考核中,全省排名第一。自助大厅设置功能和自助大厅办理业务规范全省一流。

三、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减量控大”涉及机动车查验检验和考试场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开展。“减量控大”车管所成立专班,持续对全市4个县级车管所、15家考试场、28家检测站和22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共检查出存在问题100余条,按照相关规定和省局要求,停业整顿9家,立行立改7家,限期整改 31家,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了机动车查验流程,整饬了考试场秩序,为“减量控大”把好源头关口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党员带队员、党建促队建打造党建+车管特色。坚持抓牢思想教育,打牢理论根基。坚持发挥典型引领,树立榜样标杆。坚持加强作风建设,严把制度规范。打造党员车管特色品牌。

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杨映晖对车管所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强调:车管所的工作取得很大进步,从车管所人员工作状态到所内的环境面貌都有很大提升。特别是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多项工作举措被全省乃至全国同行借鉴。同时对车管所日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办事创业环境,树立主人翁责任感、同心同德,力争高质量完成下半年车驾管业务。二是业务工作进一步对标对表,车驾管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梯队。三是加强党建工作,树立车管所党建品牌,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宣传工作,挖掘典型,树立标杆,树立榜样,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所建。四是进一步从严治警,强化廉政警示教育,强化制度作用发挥,五是进一步与时俱进,提高新形势下的业务水平。六是进一步建章立制,建立一个完善的车管所管理机制。他强调:进一步做好队伍管理工作,为交警“窗口”建设和品质建设齐心尽力,共创辉煌。(刘建忠)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