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扫除毒害 健康生活

——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

2020-06-26 16:15:3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26日讯: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禁毒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贵州省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扫除毒害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周系列活动。禁毒工作,重在防范,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才能事半而功倍。一直以来,该校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工作重要日程,致力于将毒品预防教育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22日星期一,在升旗仪式上,值周教师以“扫除毒害健康生活”为主题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作为学生该如何预防抵制毒品三个方面进行有关毒品知识的宣讲,让学生切实了解到毒品的危害性。同时强调必须做到“四个牢记”,一是牢记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二是牢记毒品极易成瘾,且极难戒断;三是牢记毒品害人、害己、害家、害社会;四是牢记吸毒是违法,贩毒是犯罪。要求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保持健康向上生活情趣,热爱生活、珍爱生命,自觉、远离抵制毒品;时刻警惕,慎重交友,永远不要因为好奇心去尝试第一口。

除此之外,学校组织召开“扫除毒害 健康生活”专题禁毒宣传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各班级在学校的组织下,分别召开“扫除毒害健康生活”主题班会,学习预防毒品相关知识。课堂上,班主任教师通过PPT及视频演示宣传毒品的危害,以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其次,各班级通过征文、手抄板、演讲等多种形式开展毒品预防宣传,让毒品预防入脑入心,全面提升广大学生自觉抵御和防范毒品预防的能力;三是广大教师“变身”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毒品预防宣传,发放毒品预防宣传单,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从而形成全社会良好的禁毒斗争氛围。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对毒品的危害的认识,有效提升广大师生自觉抵御和防范毒品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成功筑起广大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的“安全线”和“防火墙,营造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禁毒斗争的良好氛围。(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 周国安)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