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砸门入室盗窃手机33部,咋偷的? “电子眼”全部拍下了视频

2020-06-14 09:04: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14日讯:4月19日至2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公安局巴彦县局陆续接到巴彦镇、兴隆镇和丰乐乡的3个手机店店主报警,称手机店被破坏,店内手机被盗。经统计,被盗手机共33部,涉案金额价值5万余元。因涉案金额大、案情影响恶劣,巴彦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组织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专案组全面梳理案件线索,细致分析案情后,确定系列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应为同一伙人。该团伙属于流窜作案,这为侦查员的侦破工作带来了难度。正在侦查员一筹莫展之际,4月22日,专案组民警又接到一起报案,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停放在楼下的捷达车被盗。这条线索引起了侦查员的警觉,侦查员发现,系列盗窃手机的犯罪团伙在作案时所驾驶的一辆黑色捷达轿车与王某丢失的车辆相符。经过对该车辆的调查,专案组迅速确定了吕某玉、王某琪和张某琪有盗窃手机和轿车的犯罪嫌疑,并发现3人出现在宾县县内。

在掌握证据后,4月23日,专案组民警展开集中抓捕收网行动,在宾县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归案,现场缴获被盗手机18部、车辆1台。

经审,犯罪嫌疑人吕某玉、王某琪和张某琪为社会无业青年,没有固定生活来源,而又想不劳而获,于是3人打起了盗窃的念头。3人分别于4月19日、20日、22日以暴力破坏店门的方式,对巴彦镇、兴隆镇和丰乐乡的3家手机店实施了盗窃手机的行为,并于22日凌晨实施盗窃后,途中又盗窃捷达车一辆,用于逃跑。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涉案其余手机正在追缴中。

为充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成果, 6月12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巴彦县局举行被盗赃物返还活动。活动现场,警方向受害人返还被盗手机18部、被盗轿车1辆。

收到失而复得的财物,被盗手机店主和车主十分激动,为公安机关快速破案、追回被盗物品拍手称赞,并向巴彦县公安局赠送一面面印有“人民卫士,忠于职守”、“廉明高效、破案神速”等字样的鲜红锦旗,以此来表达对公安机关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的感激之情。(朱善永 隋国松 王一洋 )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