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为讨“女友”欢心 日赠百元“工资”

——哈市道里警方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2020-06-11 15:54: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11日讯:不用上班,每天就能收到100至200元不等的“工资”,隔一段时间还能收到数千元不等的“大红包”。这不是什么让人羡慕的工作,而是女骗子实施的诈骗伎俩。近日,黑龙江省哈市道里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以谈恋爱为由骗取钱财的电信网络诈骗案。

5月27日,道里公安分局斯大林派出所接到市民小宋报警,称其于今年2月通过网上聊天软件结识一名女性,因相谈甚欢,双方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但从未见面。从2月至5月,短短3个月间,小宋在对方各种理由的要求下,陆续为该女子转款共计6万元,且小宋数次要求与对方视频时,总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搪塞。5月20日,小宋提出见面,结果第二天发现该女子将其微信拉黑,无法联系,方才发觉被骗。

为尽快侦破此案,民警认真梳理相关线索,深入开展侦查工作,很快确定吉林籍女子刘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9日,民警在道外区刘某居住地将其抓获。经审讯,刘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刘某长期无业且经济拮据,为了赚钱,便想到在网上寻找急于恋爱的男性,然后借机骗取钱财。为熟悉“业务”,刘某特意在网上搜集了此类案件有关信息,“研究学习”此类案件作案规律。同时,还在某聊天软件上注册账号广撒大网寻找男性网友,喜欢上网聊天的小宋就成了她的第一个作案目标。

为增加吸引力,刘某在网上找到青春靓丽的女性图片作为自己的微信头像,再加上温柔的语言,使小宋迅速坠入“爱河”,并对刘某言听计从。

见小宋如此听话,刘某不再客气,每日聊天的第一句话,就是“我饿了”,或者“我要买衣服”,然后让刘某转款100元至200元不等供其花销,每日如此。渐渐地,刘某不再满足于“日赚百元”,陆续编造了诸如自己生病、去外地看母亲、旅游等各种理由,让小宋为其转款,信以为真的小宋每次都“慷慨解囊”,转款3000元至7000余元不等。

在将小宋拉黑后,刘某天真的以为自己将银行卡注销,警察就找不到她。结果,多此一举的行为并没有帮助她逃脱法律的制裁,反而让自己的首次诈骗行为“出师未捷身先死”。

遗憾的是,小宋自己也是打工一族,平时并无多少积蓄,但为了这位“心上人”,却不惜从网上贷款或向朋友借钱,以维持在刘某心中的慷慨形象。而直到民警告诉小宋,自己相信的所谓“爱情”全都是对方的“套路”时,小宋方才懊悔不已。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有风险,谈情说爱需谨慎。网络交友时,请仔细甄别对方真实身份,谨防陷入网络虚拟的爱情骗局!(朱善永 王时)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