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雨中警民情——为人民的好警察点赞!

2020-06-11 06:44:18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6月3日14时许,沈阳突降大雨。为维护站区秩序,确保旅客乘车安全,沈阳所执勤一队站勤中队长张屹涵冒雨开展站区巡视。

当巡视到沈阳站东广场时,民警张屹涵发现一名老人,独自撑着一把雨伞坐在东广场花坛上,裤子、衣服、鞋子已被雨水打湿。张屹涵立即前去询问情况。老人自称从老家来沈阳看儿子,儿子让其在沈阳站东广场花坛边等自己,并嘱咐不要到别处,怕找不到老人家。所以老人才冒雨坐到花坛边等儿子,可儿子迟迟没来,又不敢独自离开。

张屹涵同志询问老人儿子的电话,但老人头脑不太清晰,表示自己年纪大了记不清,自己也没有手机。雨越下越大,张屹涵同志怕老人受凉,一边通过警务设备查询老人及其儿子的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一边请老人到东安检值班室等候。但老人很固执,一直强调儿子让在花坛边等,不见到儿子,哪也不去。这就有点麻烦了,还好张屹涵很快便通过电话联系上老人的儿子。听见儿子在电话另一边的劝说,老人才同意与民警到值班室等候。

一到公安值班室,张屹涵立刻为老人拿来毛巾搽拭雨水,又给老人端来了热水驱寒。15时许,老人儿子终于来到了沈阳站公安值班室,看见母亲安然无恙后,十分激动。张屹涵同志在将老人交给儿子的同时,还不忘了对他进行教育:母亲都那么大岁数了,长时间坐在花坛边淋雨一定会着凉的!老人儿子连连称是,握住张屹涵同志的手连声道谢,表示母亲已经八十五岁高龄了,这次多亏了铁路警察,才得到这么悉心的照顾。在场的气氛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张屹涵同志不知道的是,当他在花坛边冒雨劝说老人回屋的时候,一位网友悄悄拍下了全过程,配文是:为人民的好警察点赞!没错——身为铁路警察,奉献在一线,驻守在基层,为的就是人民的安全幸福,切切实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在努力工作中不断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沈阳车站派出所 刘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