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庄周街道王桥村开展扫黑除恶“反诈骗护万家”宣传活动

2020-05-02 09:13: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2日讯:为进一步推动庄周街道王桥村平安建设,最大限度地提高王桥村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诈骗知晓度和参与度。4月28日,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村结合扫黑除恶:“强化防范诈骗观念,提升全民法治素质”开展防诈骗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挨家挨户的上门走访,向群众发放了各种反诈骗、扫黑除恶的宣传单,向群众普及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铲毒的有关法律知识。不仅达到了与村民零距离沟通,确保了王桥辖区内村民百分之百知晓率还及时有效的把涉黑涉恶等问题的举报方式和举报内容传播到村民身边,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黑恶势力举报工作中,更好的行驶自己的监督举报权,依法保护自己。

同时,网格员并对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手段进行讲解,提醒群众犯罪分子一般都是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这些都是诈骗手段。鼓励广大群众主动参与防诈骗举报工作中,有力地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彰显法治权威,增强群众信心。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加大了反诈骗宣传工作力度,提高了居民防诈骗的意识,还达到了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的了解。为共同创造一个更安全、更和谐的王桥村环境奠定了基础。(庄周街道王桥村 赵丽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