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王桥村调解委员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成功调处一起亡人事件赔偿纠纷

2020-04-03 09:00:23 | 来源: 中廉在线

调解员:王华凯

当事人:王某伟,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村居民

王某影,蒙城县庄周街道六里小区居民

案情简介:

2020年3月24日,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王桥村村民王某明于早上7点到万湖村园林种植基地栽树,属于蒙城县大德通建筑劳务。王某明在刚开始栽树时就觉得有点心慌,于是包工头张某便劝其回家休息,可是王某明本人却说没事,只是有点头晕心慌可以继续干活。下午3点多,正在栽树的王某明再次心慌呼吸困难,工人连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到医院后医生诊断是突发脑出血,救治希望不大,于是王某明的家人又从外地请来专家对其父亲进行开颅手术,希望能够挽救,但手术并没有救治成功,王某明于当天晚上23点左右去世,其家人将其拉回家中。

回家后,王某明的孩子王某伟并没有把父亲进行安葬,而是拨打市长热线寻求帮助,打过热线电话后,到村部调解委员会要求调解。王某伟及其家属要求蒙城县大德通建筑劳务园林老板王某影赔偿20万元。王某影不愿出此费用,说虽然王某明在自己的园林种植树木时突发疾病,但王某明刚出现不舒服时,包工头张某就劝其回家休息,再者说王某明在园林栽树时只是突发疾病并不是死亡,双方陷入僵局。

调解经过:

3月27日,王桥村调解委员会介入后,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详细情况,并找到相关当事人、目击证人核实情况。确认王某明在王某影园林基地种植树木时突发疾病送至医院后抢救无效去世。了解基本情况后,王桥村调解委会召集双方当事人、目击证人进行协商。经过调查询问得知,王某明确实是在王某影园林种植树木时突发的疾病,最初感到不舒服时包工头也劝其返回家中休息,是王某明自己坚持继续种树的,后突发疾病当即就拨打120进行抢救,到医院抢救无效去世。调解中,调解员多次和双方进行协商,对当事人进行协商沟通。

几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1.王某伟同意王某影赔偿全部医药费、安葬费、慰问金共计47000元;2.其它任何损失及费用由王某伟自行解决;3.双方达成协议签订过后,不得再由此事再发生任何争执,如有一方违约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协议达成后双方握手言和。

调解心得:

这是一起赔偿纠纷。王某明在王某影园林种植树木,突发疾病送医院抢救无效去世,双方因赔偿发生的一系列问题,在多次协商下,调解成功。抓住矛盾症结,耐心细致的做思想工作是纠纷调处的关键,调解员本着找准突破口、尊重事实、灵活变通、反复协调、以人民调解为基础、充分发挥调解优势,“以调为主”调防结合促成纠纷调解成功。(赵丽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